[孤獨美食] 石牌承德路「台南滷三塊」五花肉飯、虱目魚肚





一塊▅▅兩塊▆▆▆三塊


台北要找到合口味的滷肉飯其實沒那麼容易,台灣各地滷肉飯口味差異大,有不同的肉質與料理方式,有的用肥肉、有的用瘦肉末,有的清甜、有點鹹膩。雖然不同的口味都有各的優點與特色,也其實都挺不錯吃,但還是會想找習慣的口味,來慰藉一下浪子的心(藉口)。



跟我爸兩人的晚餐常常就是屏東那幾家滷肉飯或焢肉飯在輪調。重肉、重鹹的我們,當然要找正港的拼粗飽來吃。對於滷肉飯我較偏好有肥肉塊的那種,小巧正方的肥肉滷得軟嫩又不會糊爛。滷汁又油膩又濃,而後還會帶點甜甜的味道。還有另外一門路的會灑上肉鬆,這也很不錯,乾酥的肉鬆混合滷汁與滷肉,調和了油膩與乾口,再與白飯攪和在一起,整個就完美了。


這家店是幾年前住附近的友人帶我去吃的,一吃就愛上了這感動的口味。但由於位置比較不方便,也無法經常去光顧。有時想到就是要千里迢迢的過去,好在現在公司也不遠,雖然反方向,但下班過去吃還算可以接受。


▇由於是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晚餐時間剛好是第一個餐期,經常都是大排長龍,而且外帶的人也很多,需要點耐心等候。但儘管是深夜時間經常也是會很多人喔。




▇自己找個位置坐下,有清楚明列的菜單實在讓人很放心。




▇不用等太久,他通常會一次把所有點的菜上桌。




▇台南肉燥飯,話說還有人曾針對「魯肉飯」、「滷肉飯」與「肉燥飯」等各種俗稱去做正名與定義,但我想大家知道在說什麼就好了,這我也不是很瞭解。重點是這真的令人口水直流,每次看到都還是很想吃。




▇虱目魚丸湯。




▇滷高麗菜。這口味就不是很厲害,而且好像比較習慣滷白菜。




▇滷豆腐與滷蛋,這也是很好吃,味道有進去,口感還在。這滷汁還真方便,就大家食材一起浸下去就好,跟米粉湯那一鍋有異曲同工之妙。




▇燈燈~~今天好像有點吃太多。




▇一直很想點虱目魚肚,但就覺得不是很便宜。




台南滷三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時間:一~六(1700-凌晨),週日休
電話:02-282893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