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美食] 上班族熱門餐廳,內湖「山東餃子館」





◤內科園區巷弄內的實惠美食◢


從大學時期就常到這家店用餐,應該也算是內湖區家喻戶曉的小館。那時最常去吃的大概就是舊西湖市場的「大排檔」、七三七巷的「蒸餃小籠包」與這家「山東餃子館」了。西湖市場升級成捷運共構的美食街之後,大排檔也移入,但可點選的菜色變少了,感覺也變了,後來去西湖市場幾乎也不會過去用餐。而七三七巷越來越誇張的繁榮,甚至在假日時路口都有拒馬伺候,穩定的店家生意蒸蒸日上,更別說原本生意就誇張好的蒸餃小籠包又更不敢想像了,怕麻煩的我根本就懶得去排隊等上半個小時吃一餐。



而這家店更難能可貴的是,他的價錢幾乎沒有改變,至少我感覺不到它變貴了。而說到漲價,最不可思義的就是七三七巷的蒸餃小籠包,從大學到現在大概漲了兩、三次,從原本的實惠套餐-蒸餃+小酸辣湯共80元,到現在離最近一次去吃已經是100元,漲得非常有感。雖然說漲價是趨勢,也是逼不得已,而其實偶爾我還是會去吃,但還是有點無奈。


晚餐時間一到,山東餃子館就一位難求,大多是園區的上班族與附近家庭,但流動率還滿快的,稍等一下就可以有位子了。就找個空位點好餐送給店員就好了,滷味部分要到前台去夾,再寫桌號給店員就可以了。


▽幾乎每次都會點鮮肉蒸餃,一籠10顆60元,每顆的份量都很扎實,女生可能吃不完一籠,我覺得不算貴。重點是它的傷汁很多,第一口咬下去一定要很小心,不然自己的衣服或是坐對面的人應該會很慘。然後他的皮都是手工桿的,所以形狀與厚度不一,但大多是偏厚的,很有飽足感,但或許有些人會不喜歡這太厚的水餃皮,尤其稍微冷掉時水餃皮的負擔會更重。




▽萬年不敗酸辣湯,我覺得這裡的中規中矩,比不上七三七巷蒸餃小籠包的酸辣湯,但還算真材實料。




▽摯愛小菜前三名-「皮蛋豆腐」,重點一定要把它兩個攪爛一起吃,而這裡的醬油膏偏鹹,混在一起之後非常夠味。




▽幾乎每桌的顧客都會點這裡的加熱滷味,滷汁偏清淡,剛燙好灑點青蔥,非常可口。




▽貪心如我每次都會不小心點了太多,一直想說夾兩、三樣就好,但切塊、燙好之後整個份量都會出乎我意料之外。




▽某次因為想喝牛肉湯,一個人吃又太多,於是就點了紅燒牛肉湯餃。但還是喜歡蒸餃多些。




▽不小心吃太飽已經是無法改掉的壞習慣了。




▽真的好吃。




山東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1巷2號
電話:02-27994724
時間:1100-1400、1700-2100

留言

  1. 山東餃子館真的好吃~~離我公司有一段距離,但每次吃完都超級滿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斜對面巷子的成都抄手也不錯喔~~

      刪除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