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民生社區「Afterhours CAFE.GOODS」後小茶匙時代





[休憩日的時光,
咖啡、蛋糕與小茶匙]


或許不少人都有去過民生社區的小茶匙咖啡館,早先那裡也是我鍾愛的店家之一,某一段時間每週都可以去上一次。溫柔、溫馨、溫暖是我最滿的感受,可以安靜的讀書,也可以忙於自己的功課。主人總是安靜、專注的在自己的角落製作美味的餐飲供顧客享用,沒有壓力、也不匆忙,但相對的,也是需要耐心等候。



後來店家生意越來越好,偶爾去都是人滿為患。其實我不介意人多或吵雜,只是沒有在自己想要的位置或空間,心理就不會覺得舒適,無法久待。而顧客多了之後,許多的條件若沒有提昇,也會產生不少的問題。像是現點現做的餐點需要時間,人手有限也無法同時大量製作而犧牲品質,顧客若不能諒解接受這模式,店家也會很困擾。我倒是不介意慢慢等候,只是不喜歡顧客總愛嘮叨店家動作慢或說自己有多急,畢竟品質與服務要有節奏,趕時間就去連鎖咖啡館吧!


直到去年底,小茶匙終於決定要另尋他點發展,其實心理有股莫名的期待,覺得依老闆的品味,新店絕對不會令人失望。暫停營業期間時常關心粉絲頁的動態,急著想知道何時要公開新店的資訊,終於,在十二月多時它重生了。


小茶匙蛻變為「Afterhours」,不是很瞭解取這名字的背後意義,但覺得仍然是很適合的調性,名字多了點個性。終於盼到我的休假,迫不及待的去了。

距離原址不遠百公尺內的小巷轉角,有點情怯,倒也不是什麼故鄉。木製拉門讓我有〈麵包與湯與貓咪日和〉這部日劇的感受。這天的客人不算多,該坐哪頓時讓我猶豫了好久,開心的找了個角落安置。


┤由於店內不歡迎粗魯地四處照相而影響其他客人與店家,至多就接受在自己位置上照相,所以我只好安份點。但其實還是照了好多,真是不太好意思,畢竟每個細節都讓我驚喜。




┤店裡的風格不再是那麼單純的日式木質鄉村風,裸露的水泥地板與挑高的空間添了點工業風潮,loft那樣的少隔間、大量採光的簡單。但其實我不懂裝潢,都是自己想像的。




┤依舊有販售日本帶回的雜物與器具,我好愛這個鑄鐵壺(生日已過...)。




┤這種平底鍋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專有名稱。




┤店裡很多桌椅都是不重複的單一,每個位置都有不同的感受。




┤難得的大桌,對於過去的空間根本是奢想,如今要多人一起來也是沒問題。而雖然新的店空間足足大了有三、四倍以上,但並不急於把空間填滿,保留充裕的距離,讓每組客人有良好的時光。




┤桌上的植物。




┤對外的兩面都是超大片的落地玻璃,可以奢侈地享受光線,也可以尷尬地與路過的人互望。




┤品項變動不大,部分前有紅點的尚未提供。




┤沖繩黑糖拿鐵









┤焦糖香蕉翻轉磅蛋糕,我依稀記得好像是這麼個名字,好饒口~~




┤好好吃~









┤我的書桌有檯燈,頗有氣氛。




┤亂拍時間。




┤這位置似乎一坐就愛上了。




┤某天是喝茶,LUPICIA誕生茶。大吉嶺紅茶底,有花瓣香味與奶油香。




┤茶碗的色澤。




┤然後我愛上了GR的高對比黑白,可以假掰的帶過許多場景。





























┤整體來說,新的店非但沒有讓我失望,更讓人覺得它的成長、轉變與出色。老闆經營得很用心,待人恭謙,不過也不缺。




┤大家晚安!




Afterhours CAFE.GOOD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1號
電話:02-27565117
時間:1100-19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fterhourscafe

留言

  1. 之前也看過人家寫這裡
    有空想去走走
    造訪一下你所提過的cafe
    另外真心推薦 yaboo cafe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妳現在很閒,
      鴉埠我之前上課很近,但也一直都沒去~

      刪除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