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和平東路「自然醒咖啡公寓」





乘坐心情電梯,踏入咖啡公寓


突然的陰冷天氣讓我懷念起前些日子的好陽光。多想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儘管沒有春節這回事。但其實我好像每天也都自然醒,總在鬧鈴響起的前一刻驚醒,瞥看略早的時間,等待鬧鐘響起、關閉,再繼續沈睡片刻,直到第二段的鬧鈴打擾。不稱職的自然醒。



這是間容易被忽略卻又難以遺忘的咖啡館。在我上學的路上每天都會經過,就在我從復興北路一路飆到復興南路、右轉和平東路的時刻,我總會慢騎偷看右側尋找著它的門口,卻也總是找不著。但我其實就知道它的位置,這是這麼詭譎的場景。

總歸我停好車,慢慢一戶一戶的查看,才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


◇它位在二樓,所以你要先找到如此的樓梯間,才能尋到路上去。




◇ 店內的氣氛隨性、放蕩,說自然可能比較好。




◇ 沒有制式的座位或規格,不用侷限,找自己喜歡的角落。




◇ 天氣好的日子,陽光氾濫,每個位置都吸引人。




◇ 窗外是和平東路,有點煩人的地方。




◇ 想像自己是一條冬被,在窗邊曬了一下午的陽光。




◇ 較內側的空間是工作區與吧台。




◇ 拿鐵伺候。




◇ 店裡的舊東西很多。




◇ 有些可能小時候真的都有使用過。














◇我又想起那天的充沛陽光。




◇ 於是不小心在沙發上小睡片刻。




◇自然醒咖啡公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57號2F
電話:02-27096066
時間:1300-2200(週二休)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akinUpCafeApartmen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