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份影視清單回顧


忙碌過後的十二月,空虛狂襲,還有點慵懶,沒有動力可言。另一方面年底假期潮的來臨,儘管無福享受,但還是想趕上那波的心悸。


《Hard Nut!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ハードナッツ!~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2013

  1. 橋本愛是在〈海女小天〉裡認識的,雖然一開始不討喜,總覺得她長得怪怪的,就是有點不自然的造作,但或許是她的演技太好,竟然可以觀眾有如此的感受。
  2. 於是就來看看她這季主演的日劇。數學宅女與帥哥刑警的故事,總是可以這麼牽強的結合,然後構築出新的話題,日劇還是有他的多樣性在。
  3. 到頭來,我還挺喜歡橋本愛在劇中不顧形象裝瘋賣傻的宅女形象,似乎還挺有說服力的。






《東京Band Wagon ~下町大家族物語~ 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2013

  1. 日劇在營造傳統町家大家族的溫馨情節算是滿強的,每年固定都會有如此的題材上演。家裡的大小瑣事都可以成為一件意義重大的啟發。
  2. 本劇有不少知名的演員,都是很實力派的角色,但另我覺得最獨特具中心位置的應該就是玉置浩二演出的這位三代同堂家族的爸爸。他本身就是位了不起的音樂人,在劇中也是演出頗有人氣的資深歌手,儘管行事荒唐不羈,但重要時刻也都是因為他的音樂和信念而帶來轉機。於是第一集就不爭氣的落淚了。




《主君的太陽 주군의 태양》2013

  1. 最近又一連串的韓劇風潮,害我有時間都不夠看。前陣子總歸起來,在故事與內容上我最偏好的還算是這部處處見鬼的亂劇。儘管星星與繼承者爆紅,演員也是優質爆表,但蘇志燮的演技與氣質還是比較深得我心。
  2. 但這部劇的缺點還是在有不少恐怖鏡頭,使得不少女性觀眾又想看又怕,多少比較佔弱勢,但我還是很推薦這部啦。btw音樂部分表現很不錯。




《A.I.人工智慧男友 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2013

  1. 不知道該不該說木村的主演真的是越來越不行了呢。我看完第一集就有種想當機立斷的想法,但還是言不由衷的繼續觀看,畢竟難得的有木村與柴崎幸的合作。
  2. 這題材真的現在很不主流,表現得好像還不錯,但又難有共鳴,收視率是直直跌,實在難堪。




《LEGAL HIGH 2 リーガル・ハイ 2》2013

  1. 第二季依舊還是非常的有笑點與梗,也是非看不可的續作,無需多說。
  2. 光是看在最近爆紅的堺雅人與新垣結衣的份上來看,也算足夠了。




《海上診療所 海の上の診療所》2013

  1. 撇開這幾月的大作與大紅演員,最讓我每週期待的其實是這部冷門小品。離島醫療船的故事溫馨又感人,為避免此類作品的無趣,劇中角色一個個都是很不正經的表現,尤其是主角松田翔太,實在把見色眼開的醫生表現非常到位。
  2. 於是每一集到一個島總是會遇見一位令醫生心儀的女性,每集的結束也都是一段心碎的收尾,總會令人笑到落淚。極度推薦的小品。




《Miss Pilot ミス・パイロット》2013

  1. 堀北真希主演的女機師故事,我想對於這類職業的人應該會很有共鳴。而我也莫名奇妙的就看完了,其實也沒特別喜歡。




「電影」


《宅男的戀愛字典 舟を編む》2013

  1. 這部電影一開始真的完全摸不著頭緒,還以為又是部宅男出頭天的戀愛鬧劇,是翻譯太難懂還是我太膚淺?!
  2. 說到底,這就是關於編著一本字典過程的故事。讓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能把一件這麼單純又無聊的事情拍成這麼有意思的一部電影。
  3. 說真的,這應該是很無聊的工作,一個作品的誕生需要犧牲幾年到幾十年的歲月。可能結婚生子、可能有人離職、也可能主管都不在人世了。而時代的變化時時影響言語的成長,字典也需要求新求變,也對紙本字典構成巨大的挑戰。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2013

  1. 就在許久的以前,在課堂上有讀過大亨小傳,那似乎也得看一下李奧納多的演繹。
  2.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好說,不管是畫面、故事、演技與角色上都是很棒的一部電影,值得一看。




《絕美之城 The Great Beauty》2013

  1. 話寫在後頭,沒想到這部片就奪得了2014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獎項,應該可以說是名至實歸。
  2.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融入這部片的意境,庸俗的腦袋容易放空。但電影中幾乎每一個畫面都如片名所示,真的是「絕美」。片中的羅馬,不管是白晝或深夜,都令人不可思議得美,如痴如醉!
  3. 但華麗多也是虛幻,主角看盡這些上流社會的奢華與繁美,看透人生的起起落落,早已冷靜旁觀這一切的瑣碎。電影以他的視角橫掃中產階級的墮落與浮誇,醜態盡露。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2013

  1. 太多嚴肅的生活,需要如此可愛的動畫來放鬆一下。
  2. 我想這部卡通能成功也多是因為minions(小小兵)的完美演出吧!這群超白痴又超可愛的角色真的是本片最佳配角。故事當然也是ㄧ莫至極
  3. 沒有得到最佳動畫實在好傷心(假的),哈哈。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Chicken With Plums》2011

  1. 原本看片名(梅子雞?!)還以為是什麼關於美食的可愛電影,結果結果萬萬沒想到,真是部令人哀傷又難過的悲劇。
  2. 雖然是挺有意思的悲傷幽默,但我還是不喜歡這主角的所作所為,看得不太開心。




《超市夜未眠 Cashback》2006

  1. 主角因為失戀而產生強大的想像力,苦悶的生活反而變得如此豐富有趣,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2. 我覺得許多乍看不起眼又有點令人討厭的演員,其實都超有天份的,可以把無恥又下流的舉止完美詮釋,是真正的實力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