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1 - 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位處京都五条坂、清水區域,優質背包客宿舍


guest house門口


「安頓」

◣在不安與驚慌中我到達了五条坂站,下車處完全的陌生,但我已經在google map街景上看過好幾次,所以有準備好了該走的方向。順著來路往回走個約三十公尺我就看到了這次京都入住的民宿「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門口正對著一個大交叉路口,白天車不少,夜晚很安靜。民宿一樓是間咖啡廳,人還不少,所以剛走進去會有點害羞。



◣民宿接待的人英文都很好,完全不用擔心。而且幾乎都是乾淨清爽的年輕男性,難道這是受歡迎的關鍵嗎(純屬玩笑)?!此外,服務人員對於各景點的介紹都很專業,看是要哪些性質,賞櫻、美食、散步、喝酒、寺廟古蹟,都會用心的推薦,就算不知道也會馬上上網幫你查詢,但這也要端看那時忙不忙,最後還送了我一組巴士路線圖跟景點地圖。



◣這裡原本是間陶藝工作室,其實這附近超多類似的工作室,是個類似陶藝街之類的區域。後來就改成這間民宿,但後方還是有一部分是工作室喔!因此樓梯旁全都是作品的展示,很有意思。




住房登記處在二樓,移動到二樓後就要脫下鞋子囉!下午四點到九點可以入住登記,但也可以提早把行李拿過來寄放。



一樓的咖啡廳兼負做早餐的責任,只有早上八點到十點才有喔!因此我前兩個早上都太早出門,所以都沒機會吃到,而我的agoda訂房是有包含早餐的,所以其實有點浪費了。。



◣我的房間是男女混合的12人房,很幸運的我睡在下鋪,而且離門最近,我想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有多幸運!!不管是上床下床都方便,整理行李也快。而床底下架很高,所以很適合堆很多東西跟行李箱。

床內我就沒照到了,有附小燈與兩個插座,還有一個小櫃子可以鎖起來,但要自備鎖頭喔!也有一組衣架可以掛東西,枕頭、床跟被子都很乾淨。若出門需要把貴重物品鎖起來,其實走廊上也有專用保險櫃,而我都是帶出門,其他雜物就鎖在行李箱裡。

頂樓則有洗衣機與烘衣機,可以投錢使用,每樓層都有兩間廁所,這很重要。而衛浴空間在二樓,共有四間浴室,還算充裕,我這幾天都沒有遇過客滿的時刻。但重點是所有衛浴用品都要自備喔!



早晨的窗外,清澈的空氣。



第二天的早晨出門,一樓咖啡館還沒開。









◣這幾天天氣都超好的,但日夜溫差較大,早晚可以到7、8度,中午就到了20幾度。需要帶件輕薄的外套禦寒,並方便穿脫攜帶。而因為天氣乾乾又涼涼,完全沒感覺我的皮膚一天就曬爛了,肌膚超級乾燥然後又曬傷,回來花了好幾天時間才復原。






轉個彎就是五条坂囉!



清早沒什麼人,我就到處亂看。



遇到一棵盛開的櫻花



四處可見的販賣機與公車站牌。



◣第三天的早晨,因為要坐地鐵去「伏見稲荷大社」,就走五条通約10分鐘就會到清水五条站的那個路口。



路上不時有許多神社與鳥居。



第三天晚上回民宿休息後,到咖啡廳整理我的行程筆記,點了杯熱茶來喝。



◣第四天早晨,準備要前往大阪,我決定晚點出發,吃個早餐緩緩地道別這裡的一切。



很簡單的鬆餅淋上蜂蜜、巧克力與奶油,很簡單的味道。



配上一杯咖啡。覺得這裡的一般咖啡館幾乎都是手沖或虹吸式,或是機器煮的黑咖啡,若要喝拿鐵之類的義式調和就要到星巴克或是比較新潮的連鎖咖啡館。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真的是挺捨不得的,兩天多一點的京都,雖然在民宿的時間很短,但感受到的一切服務都很專業完善。離開時到櫃檯與工作人員道別,依然是親切的微笑和招呼,希望還有機會再來。



京都聖地牙哥民宿 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地址:503, Gojyobashi6­-Chome, Higashiyama­-ku, Higashiyama/ Gion, Kyoto, Japan
東山区五条橋東 6丁目503, 東山 / 祇園, 京都, 日本
電話:+81757416391
網站:http://sansansantiago.com/
https://www.facebook.com/SantiagoGuesthouseKyoto
agoda訂房


2014京阪櫻吹雪 - 說在前頭(航班、住宿、行李與行程)
DAY1 - 出發,旅行的路上(樂桃航空、關西機場、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DAY1 - 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位處京都五条坂、清水區域,優質背包客宿舍
DAY1 - 鴨川夜櫻、夜逛四条河原町(新京極通、寺町通)、高瀨川
DAY1 - 宵夜「一蘭拉麵」,夜訪「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