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1 - 出發,旅行的路上(樂桃航空、關西機場、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啟程」

◤這次搭乘了peach樂桃航空桃園機場(TPE)到關西機場(KIX),跟大多的廉價航空差不多,去回的時間有兩時段可以選擇,晚去早回便宜很多,早去晚回當然就比較貴囉!班機出發時間為上午11:05,預計大約八點出門去火車站坐國光號到機場應該是九點多,但我還是太會摸,而且下雨天的國道超塞,完全不是我預期的從容。好在到機場後一切都是順暢,不致於用衝的上飛機。我想下次會考慮高鐵的選擇,可能不預期性會比較低。



桃園機場的peach櫃檯在第一航廈,是請長榮航空代為辦理報到手續。到的時候沒什麼人了,馬上就排到。倒是登機門頗遠的,一直走到了D區的最後面,是個類似轉角的空間,同時有機個登機門在一起。很多人在座位上補眠,然後飲料販賣機一直排隊。我就趁這時間趕快再做一下功課,還是有點緊張。



◤今天氣象不好,稍微延誤了一下。一上機四處都是桃紅色的物品,搞得我心情都繽紛了起來。我來回都是坐窗邊,在桃園登機的時候排在很後面,所以當我到位置的時候還要請坐走道與中間的人起來讓我過,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況且座位又真的是挺窄的。

空服員應該都是日本人,女性都挺甜美的,但這班的男性卻有點不搭,金髮抓得很有形但不舒服,皮膚黝黑亮麗。講得英文也是很有特色,我英文就不太好了,還要接受這難度高的聽力訓練,實在是一大挑戰。



◤我已經練就每次一上飛機即可昏昏欲睡的功力,通常都會昏睡到飛機滑行到跑道上準備起飛然後驚醒,接著還是會緊張的等待飛機浮起來,至今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然後應該又是昏睡過去,直到空服員叫我起床吃飯,哈!但廉價航空就沒有這福利啦!當我被豔陽曬醒的時候,就知道該起床關個窗戶。看看窗外的湛藍,心情都好了,也意識到我正在旅途上了。



藍天白雲如此簡單庸俗,卻是引人入勝。一直望著窗外,飛行高度逐地陡降,氣壓擾亂耳內的平衡,不久就出現了陸地。



降落關西機場二航廈之後,一場混亂與急行,歷經入關、領取行李、抽檢後,趕到了門口坐上接駁巴士,一段約七分鐘的車程到達了第一航廈。



接駁巴士其實是停在一航廈旁的AEROPLAZA綜合商場旅館,要通過天橋來到機場車站,這裡有JR與南海地鐵兩種鐵路可以搭乘。




穿過車站就可以再到達一航廈了。



◤我要直接到京都,所以就打算搭乘JR西日本的關空特急「HARUKA」。可到下面這地方購買外籍旅客專門的「ICOCA& HARUKA」套票,包含一張車票與一張ICOCA卡,單程車票3030日圓(四月前還是3000日圓的)。




牆壁有很清楚的產品種類,看你需要什麼就買什麼。現場還有會中文的工作人員協助,所以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這套票就是如下囉!一張車票與一張ICOCA卡,兩種花色應該是套用很久了。



買好票往藍色的閘口過去就行了。



月台在下層。



就是這台啦!沒什麼太特別的部分,簡單的跟UNIQLO差不多。



門口有一些放行李的地方,但是空間有限,不是每個人都能放得到。我的套票是沒有劃位的,所以就坐自由席車廂。



開一段路後就會有人員過來驗票,是位非常有禮貌大叔,會對每位顧客說招呼語,且一整車廂巡完要離開前往下一個車廂的時候,還會在門口跟大家敬禮再離開,這服務實在太厲害了。



沿途一景,四處都是櫻花呀,這天有點陰陰的。



◤花了約75分鐘的車程,到達了京都車站,頓時有點迷惑,但跟著人潮走準沒錯,不要再上車就好了。



這時的心情有點興奮,像個鄉下土包子一樣,四處亂竄亂看。就像玩RPG到一個新地圖時總愛四處搜索環境與各櫃子、寶箱,又是個壞習慣。



其實京都車站很多可以逛,但我對這裡的結構好不了解,又拖著一個大行李,實在不便於探索。他有一面長階梯,一直延伸到最頂層十幾樓,當坐手扶梯到頂端時場面很壯觀,但我怕高實在有點挫~~



到了頂樓意外的開闊,還看到了夕陽,算是小確幸吧,哈哈!



◤然後我的目標之一就是這充滿吃貨的拉麵小路啦!我覺得我從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到了這裡,要離開的時候我還是無法很明白這裡的空間。後來還是跟著人群找到了電梯才離開得了,但是電梯無敵霹靂小,我的行李又被白眼了。




◤然後這裡實在也是挺多人的,原本預計想去的名店都排超長,心想我已經浪費這麼多時間了,今天也還沒吃東西,不能餓死京都街頭。所以就隨意挑了家人不多的店就吃吧!於是就選了這家「富山 麺家いろは」,況且老闆都擺了帥氣姿勢給我照。






牆上的海報真令人嚮往呀!!



點了招牌的醬油拉麵,還追加了九条蔥,實在超爽的!



這湯頭是算重口味,但不會太油太膩,整體應該算中規中矩,平衡度剛好。



偷拍廚房



◤後來離開的時候有到京都車站的旅遊資訊中心晃一下,這裡很貼心的有現在櫻花狀況表,可以一目了然所有賞櫻點的花況,我到的那天幾乎八成都到達了滿開,甚至發芽了,真的是刻不容緩了。



◤費了好一段時間,我終於離開京都車站了!馬上就看到經典的京都塔,這時餘暉正美,我就要去搭車前往今晚下塌的guest house了。



◤在這裡搭上100號的市巴士,這時人超多的,我的行李又不好意思了。而且第一次在這搭公車,又接近晚上了,實在很擔心坐錯車。但,慶幸終究還是有到了。




◤關西機場: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index.asp
◤Peach Aviation (樂桃航空):http://www.flypeach.com/tw/home.aspx
◤京都拉麵小路:http://www.kyoto-ramen-koji.com/shop01.html
◤京都車站:http://www.kyoto-station-building.co.jp/index.htm


2014京阪櫻吹雪 - 說在前頭(航班、住宿、行李與行程)
DAY1 - 出發,旅行的路上(樂桃航空、關西機場、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DAY1 - 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位處京都五条坂、清水區域,優質背包客宿舍
DAY1 - 鴨川夜櫻、夜逛四条河原町(新京極通、寺町通)、高瀨川
DAY1 - 宵夜「一蘭拉麵」,夜訪「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