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 說在前頭(航班、住宿、行李與行程)




◤第一次的個人自由旅行,為了有個順暢與完善的旅程,行前工作實在花了我不少的心思。一方面當然是想省錢,但這櫻花季節去日本根本就難以從機票上省到多少。我大概三個月前多看就差不多挺貴的了。我四月初出發,前一年12月看票價大概一萬左右,等到一月多時再查詢已經無法低於一萬二了。

其實原本計畫乾脆就不要擠在旺季去,四月中之後再去就好了。但想一想初次的京都還是來些經典的芭樂景點較好,既然都要去了,那就還是挑接近最好的時機去吧!於是假想今年櫻花會比較晚開一點點,四月初或許還是有機會遇到盛景的。




◤接下來就是選航空公司了。傳統航空怎麼看、怎麼看都是超貴的,然後廉價航空也便宜不了,但比較下來廉價航空時間上比較優秀,所以就往捷星樂桃兩家去天天詢價。每天這樣查還真的偶爾會遇到較便宜的機票,但當下沒買很快就消逝了。雖然一開始挺青睞捷星在關西一航廈的便利進出,也比樂桃貴了一點點點點而已,但是偏偏我網上刷卡就一直有問題,一氣之下馬上就轉往樂桃了。至少樂桃整體造型很可愛、形象普遍受到旅客的讚賞。


◤接著說到住房。我一開始就沒有想要住多好,這方面能省就省,於是就想說找民宿好了。萬萬沒想到民宿還真的有夠搶手,而且提供給單身男性的房型超少,許多民宿的價格算一算也快到商務旅舍的等級了。心一橫之下,就轉往guest house的選項,雖然會要跟許多人一起住,但價格真的非常的親切,反正自己一個人就不用在乎這麼多,財物小心點就好。

在幾番思考與掙扎,終於決定好京都三天、大阪兩天的行程,因此才能確定旅舍位置。京都就找個交通便利性中等,但位置還不錯的選擇,而大阪就是來回交通方便,尤其是回關西機場的迅速。於是我就用了agoda來找,其實也沒特別偏好哪個訂房網,只是之前就申請了他的帳戶。這部份都是第一次使用,覺得可以就執行,還好的就是住所跟我的預期都差不多,沒有太多的落差,甚至許多部分還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再來,還有上網的部份。現在的旅客幾乎都會有這方面的需求,我想我也是要申請一下比較妥當,一方面馬上可以查東西,需要地圖位置馬上找,當然也是要傳個圖片炫耀一下,以及跟家人朋友報平安。而現在很流行的行動wifi分享器我一研究一下就覺得不是很適合我,我就一支iPhone而已,實在不用分心,況且還得三不五時就接個行動電源。然後對於事先預約、事後歸還之類的手續規定我實在覺得很麻煩,所以我就直接選用了中華電信的日租型亞洲國際漫遊上網專案。以量計價,說起來不便宜,但每天都有399的收費限度,超過就一直用都還是這價錢囉,而且越多天還有優惠。另外更重要的是,你只要在出國前打通電話給客服專線,就可以直接申請開通了,非常適合我懶人。



打包向來就是個學問,既然是住guest house,不少私人盥洗用具就要自己準備,而考量到居住的開放性,也不要攜帶太繁瑣與貴重的物品。這次計畫以一個25吋行李箱加後背包裝載,結果我整個打包好也才用了行李箱的一半而已,另一半是空的!!!重要的相機們當然都是在隨身背包裡囉!



◤第一天的行程:(出發前版本,與出發後的實際路線有異)

其實這都只是參考而已,因為一直到出發前我的每天行程細項都還無法確定好,只能說自己太貪心,哪裡都想去,在取捨之間掙扎。另外我也是別人一說如何如何,我就會馬上變心更改我的行程,但好在我的朋友們給的建議都還挺實用適洽的,不致於走太多冤枉路(但其實我還是走了很多...)。

後續我會再把我後來真正行走的路線整理好,放在後記供作為借鏡(或許不足參考),以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總之第一天在我亂走亂跑的路線下,主要就是傍晚抵達guest house,晚上到鬧區體驗,賞賞夜櫻。



◤第二天的行程:

這天的路線我就改了很大,但這原本的路線其實也不錯,只是上下順序不同而已。主力就是「哲學之道」、「銀閣寺」、「南禪寺」與河原町鬧區。



◤第三天的行程:

這天又更加的明確,我就是要衝「伏見稲荷大社」,然後就是「知恩院」與「清水寺」東山地區



◤第四天的行程:

一早直衝大阪,直接體驗在地的「黑門市場」與一級鬧區逛街,體驗燈紅酒綠的聲色夜生活(其實也只是吃吃喝喝買買)。



◤第五天的行程:

一早是大阪經典賞櫻勝地「大阪造幣局」,然後中午就準備前往機場搭機回台灣囉!



◤如前面所提,一開始蒐集超多資料然後慢慢篩選適合的景點,因此做了超多的準備功課。利用google map把每個點之間連線起來,規劃路線、時間、費用與交通工具,希望不要有任何的差錯。只能說google map真的是超強的工具,幫了我好多。

但是越整理越亂,直到出門前都還有想法。所以一切計畫都只能是參考,在旅途上的峰迴路轉與回心轉意才是旅行的意義。



2014京阪櫻吹雪 - 說在前頭(航班、住宿、行李與行程)
DAY1 - 出發,旅行的路上(樂桃航空、關西機場、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DAY1 - 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位處京都五条坂、清水區域,優質背包客宿舍
DAY1 - 鴨川夜櫻、夜逛四条河原町(新京極通、寺町通)、高瀨川
DAY1 - 宵夜「一蘭拉麵」,夜訪「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留言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