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1 - 鴨川夜櫻、夜逛四条河原町(新京極通、寺町通)、高瀨川



「夜奔」

◢在民宿登記完、安置好行李後,我跟民宿人員稍微聊了一下行程,關於晚上可以去哪邊逛逛、以及這幾天的賞櫻路線規劃。他推薦我晚上就到四条河原町區域逛街,吃喝都不是問題;而且建議我可以走過去,沿路還可以觀賞櫻花。



然後我就興高采烈的出門了,但後來發現似乎不是想像中那麼的浪漫。當我沿著東西向的五条通一直西行走到清水五条站的十字路口就過馬路右轉沿川端通上行,雖然是河邊的步道,但是旁邊的馬路車也太多了,而且這條路實在比我想像的暗好多,還不時有急行的腳踏車經過,實在不算是太浪漫阿~~~

◢照片看起還很亮完全是因為iso拉高、光圈放得有點大。但我實在不知道夜櫻怎麼拍才美,加上月黑風高,拍得有點落漆。



越走越有熱鬧的區域,比較沒有那麼恐怖。



要是白天趕快到達就好,沿途的盛開櫻花實在不輸有名的景點。



看到對街有一些亮光,好奇心馬上驅使我過去一探究竟。



其實就是整排很有氣氛的裝置燈,滿滿的京都風味。



然後我又過馬路再走經過鴨穿到對岸,我真是個善變的人,連路線也是。



◢到了高瀨川旁,是條比較親切的小河,附近都是商業區,有不少的餐廳、料亭、居酒屋,沿河岸都是盛開的櫻花(大心),但也都開始發芽了。



點燈的感覺很好。



我有點誤入風化區的感覺,一直有風塵味的大姊偷瞄我,快步走過!!



慢慢的這裡就更有町屋的味道,還有正在料理外送的師父。



不知不覺我就走到四条大橋這了,我真不知道我的路線是怎麼一回事。



◢這裡開始就是超級熱鬧的區域,有許多百貨公司與商店街,街頭好多會拉人的業務,但通常都不會理會外國人。



這裡的逛街人行道都有很強大的屋簷,實在非常貼心。





◢由於間也不早了,許多店家都陸續在關店,我就隨便走進一個商店街晃晃。這條是很有名的新京極通,很長又很好逛。



這家有很多傳統手工藝品可以當做伴手禮,也是滿好逛的,但價格都不是那麼親切,不是我的選擇。



這裡也有wego,但是賣衣服的。



旅遊書上有講到的店家,很有名氣的二手服飾店家,也不是我的菜,經過就好。



經過了錦天滿宮,但錦市場早就下班了。



我已經對藥妝店免疫了,哈哈!!



腦海中馬上想到愛買鞋的友人。



不知道是要研究什麼?



我的市場調查



這家的招牌好可愛喔,雖然也是塑膠的燈板,但很有彩繪玻璃的感覺。



◢由於店家關得差不多了,有點嘴饞的我看到這家還在賣我真的要哭了。



隨意找的,其實挺好吃的,外皮脆脆,紅豆內餡好綿密、好香甜。





寺町商店街,也是關得差不多了,只能攤手。



小時候很愛的卡通《機動警察-英格蘭姆》,拍成電影版,台灣上的時候再去看吧!



亂走一通,我又到了高瀨川旁,一旁的座位好有氣氛,下次一定要放慢腳步來坐坐。



◢另一旁是安藤忠雄設計的TIME'S綜合商場,我沒有什麼研究,當下也不早了,所以就沒去探險了。但也是有非常吸引人的場景。



然後我又從三条通沿著高瀨川往下走回到四条通,走走拍拍的,這景色真的美不勝收。






河邊餐廳用餐氣氛加倍。




◢木屋町会WEBサイト(高瀨川):http://www.simokiyamati.com/
◢新京極通:http://www.shinkyogoku.or.jp/
◢京都 寺町京極商店街:http://www.kyoto-teramachi.or.jp/


2014京阪櫻吹雪 - 說在前頭(航班、住宿、行李與行程)
DAY1 - 出發,旅行的路上(樂桃航空、關西機場、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DAY1 - 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位處京都五条坂、清水區域,優質背包客宿舍
DAY1 - 鴨川夜櫻、夜逛四条河原町(新京極通、寺町通)、高瀨川
DAY1 - 宵夜「一蘭拉麵」,夜訪「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