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1 - 宵夜「一蘭拉麵」,夜訪「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一蘭(京都河原町店)


「夜宵」

◥在市區拍照、閒晃了一陣子,才發現我好像有點餓了,其實今天根本就沒吃什麼東西,大概就是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吧。但我此時想起來的竟然也是拉麵,記憶中河原町這裡好像就有一間一蘭拉麵,於是我就使用了google map來搜尋店家位置。真的是不偏不倚的精確,很佩服這旅行神器,如此的實用。



◥入門後就是一台售票機,只要把看好想要的品項,把錢投進去後按下選取的東西,還有餘額就按下找錢按鈕,拿到票券就可以入場囉!這對於不管是國內外旅客都很方便,不用直接跟店員對談。今晚就吃最基本的一碗麵吧!



然後就可以往裡面走囉!



前往座位區前,有塊顯示空位的看板,他其實就是店內位置平面圖,看到「」字亮起就能過去,實在貼心便利。但現場還是會有一位服務生協助引導入座,讓流程更加順暢。



在等待的同時,旁邊就有一桌一蘭的商品可以選購,我沒注意看,大概就是醬油之類的調味料,真的很會利用空間與時間。



◥一坐下,讓店員收走票券後,就先倒一杯水,潤潤口準備吃麵囉!



以上都不是重點,這晚麵才是今晚的救贖,終於讓我有見到它了(此時我又餓了)。



依舊是要見底的,爽快!



◥用完餐後,記得大概十點多了,我已經不曉得還能去哪。但想到可以去八坂神社圓山公園那裡賞夜櫻,這期間晚上都是有開燈的。這才讓我有了這個新方向,真的是豁然開朗。

距離不遠的八坂神社一下就走到了,後來都有點不知道到底遠不遠,腳步有點太快。

神社門口深夜的點燈挺美的,整個亮晶晶。於是我在對面的全家先買好了啤酒與零食,準備要過去趴在樹下讓櫻花瓣灑滿我全身。



神社裡的攤販都關得差不多了,但這規模可以看得出來非常的浩大,沿路一直到圓山公園都是繽紛亮麗的招牌,我剛吃飽,就省下了。



這應該是「舞殿」,滿滿的燈籠超亮。晚上的神社我就快速走過啦!





◥往後走到了圓山公園,頓時發覺事情並不單純,這個時間點這裡也太熱鬧了吧!好多喝醉的上班族與年輕人,四處都是打打鬧鬧的醉漢,於是小孬孬的我這時也加快了腳步裝懵懂無知的旅客。

這個區域比較整潔,有鋪紅布的座位區,應該都是要點餐的,旁邊有一排的店鋪,隨時供應啤酒與小吃,但我一個人真的是沒有那個勇氣,這應該是我下次旅行要學著突破的點,如何一個人在大庭廣眾之下用餐也怡然自得。



◥這棵是公園內享負盛名的枝垂櫻,正式名稱為「一重白彼岸枝垂桜(ひとえしろひがんしだれざくら)」。



枝垂櫻與月兒,現場看還挺壯麗的,燈火打得剛好。



這木燈籠也是挺有氣氛的。



匆匆拍個幾張就離開了,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下次白天再來。



◥深夜的街頭,我就沿著東大路通一直往南走,大概三個公車站牌就回到了民宿,這條路晚上還真的是暗摸摸,提心吊膽的。

於是洗完澡就在交誼廳享用我的啤酒與點心,十二點多上床睡覺,明早又要早起了。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京都河原町店)
地址:〒604-804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新京極東入裏寺町598番地 蛸薬師OKIビル1F
電話:075-241-2205
時間:l10:00-翌6:00 年中無休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八坂神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網站:http://www.yasaka-jinja.or.jp/
電話:75-561-6155

円山公園(まるやまこうえん)
地址:東山区円山町473他
地話:075-643-5405


2014京阪櫻吹雪 - 說在前頭(航班、住宿、行李與行程)
DAY1 - 出發,旅行的路上(樂桃航空、關西機場、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DAY1 - 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位處京都五条坂、清水區域,優質背包客宿舍
DAY1 - 鴨川夜櫻、夜逛四条河原町(新京極通、寺町通)、高瀨川
DAY1 - 宵夜「一蘭拉麵」,夜訪「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