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2 - 半山腰的創意基地-「京都造形芸術大学 Kyoto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スタイル」


離開南禪寺,我的目標就是前往左京區域的一乘寺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自由行總是有千萬個意料之外,加上我天生隨性又粗神經的個性,實在沒有固定行程可以約束。所以才會都走了一大圈的琵琶湖疏水才找到了通往一乘寺的公車站牌,完全大dellay,包括這個行程也是。



我在「東山三条」站搭上5號市巴士,一路往北走,當車開到「上終町京都造形芸大前」站時,發現有好多年輕人下車,原來是到了之前注意以久的「京都造形芸術大学」。雖然未在我的既定行程裡,但其實還滿好奇這裡到底是如何,而且當下真的很想上廁所,所以馬上飛奔下車去學校囉!

既然是所藝術大學,想必學校在外觀與硬體架構上應該有些獨到之處,建築應該就是第一眼的印象了。下公車的大馬路邊就可以看到校園了,可以感受到那學術文藝氣息。



走正常大門入校的話就要經過這一長串的階梯,說累也還好,到是密密麻麻太煩人。階梯中途還有種樹,紅紅綠綠的的很宜人。



一到樓上就發現這一把超大雨傘,真的非常的大!!!大概有兩層樓這麼高吧!



走到了綜合大樓,似乎今天有新生報到的活動,所以大廳排滿了稚嫩的大一新生在排隊填寫資料。我也不好意思在那四處張望,所以就往裡邊走,有個像是展覽廳的地方,展示的應該都是學生的作品,就閒晃了起來。







這具太空人也是誇張的巨大,這裡好像都要把作品弄得很誇張。



但再怎麼誇張都沒有這個作品誇張,這根本就瀰漫了整個空間。應該是用吹氣的方式填充它,像是一大沱矽利康擠在這個空間,也很像無限複製生長的的肉塊,有點噁噁的。



旁邊的樓梯插滿一整排的布旗,有各種不同的花樣圖騰,讓我想到我的愛店sou sou的感覺。



後來再到校園裡四處探索,這裡階梯多得不像話,走起來是有點累人,還好樹木也多,隨時可以在樹下乘涼。



由於是山坡的校園,建築的空間格局可以有不少的變化,可以營造出具有多層次感的校園,雖然複雜,但逛起來很有趣味。





竟然讓我有種回到東吳的感覺。



無止盡的階梯,我好像走路走上癮了。



在山中遇到一位古代人,我想應該是跟學校創辦有關的人物吧!



走到一棟有一堆工藝教室、美術教室的老大樓,但是又沒什麼學生,所以當下有點毛毛的感覺,但我盡量不要去想。



走到了大樓頂端,竟然有顆美得冒泡的櫻花樹,當下的疲勞都化解了。



這裡的視野非常好,可以俯瞰整個左京地區。發呆一下,就下山繼續我的旅程囉!



等公車時發現一家可愛的烘焙坊,生意還挺好的。




京都造形芸術大学
地址:〒606-8271 京都市左京区北白川瓜生山2-116
電話:075-791-9122
交通:市バス5系統/岩倉行 「上終町京都造形芸大前」下車(約30分)
http://www.kyoto-art.ac.jp/


DAY2 - 造訪百万遍,京都大學上課去,「知恩寺」晨間的禪意
DAY2 - 庭園的極致-「銀閣寺(東山慈照寺)」
DAY2 - 步上西田幾多郎的「哲学の道」,在「熊野若王子神社」靜饗午膳
DAY2 - 在櫻落紛飛的入學式,造訪了「南禅寺」與「水路閣」
DAY2 - 蹴上傾斜鐵道(蹴上インクライン)、琵琶湖疏水(岡崎疎水)與「平安神宮」前的粉紅水道
DAY2 - 半山腰的創意基地-「京都造形芸術大学 Kyoto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DAY2 - 左京「一乗寺」休日遊,「一乗寺中谷」和洋菓子專賣
DAY2 - 伴著夕陽、追逐「三条」昔日風華
DAY2 - 錦市場享用「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和風潮流「sou sou」、淺嚐「六傳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