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民生社區裡的日和「花家食堂」





「牽牛花,花仙子」


※三月那天要去afterhours cafe的時候看到樂樂附近開了一間店,滿滿的木作很吸引人,似乎是家餐廳。傍晚的時候再過去,已經準備要下班,因為是剛開幕期間,還沒有準備晚餐,以午餐和下午茶為主。



過了約一個禮拜的中午再過去,似乎已經準備良好。店內空間明亮柔和、氣氛輕鬆,找個角落坐下來,早早來還沒有什麼人。我慢慢覺得,這裡很有之前小茶匙咖啡的風格,但其實日式鄉村風店家大概多是如此。




※桌椅都是同一組,桌腳有一點狀況外,但無傷大雅。每桌都有放置一束小花,實在可愛。




※非常開放的吧台廚房,多少會有油煙味。




※部分菜單,若依整體份量與每位程度來說,餐點價位其實不低。飲品與點心就跟一般咖啡館差不多。




※今天點了「香煎塩麴雞腿排」定食,是不包含飲料的喔!我很喜歡這裡的白飯,軟黏但不爛,聽花老闆說是不同的洗米與煮法才會如此,我應該是學不來。




※雞腿排煎得挺好吃的,但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稍微油了點,尤其是那個皮。胡麻醬沙拉清爽開胃。




※三疊精緻的小菜們,我都喜歡。




※一點插曲,老闆請我喝紅茶,有點不好意思。雖然是冰的,但茶香還滿不錯的。




※由於人手有限,下廚的可能也只有花老闆一位,不是很適合趕時間的人來用餐。老話一句,慢慢來比較快。



花家食堂
地址:台北市延壽街137號
電話:02-27603090
時間:一~五(1130-2100),六、日、假日(1130-19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anayalife


[好地方] 民生社區「Afterhours CAFE.GOODS」後小茶匙時代
[好地方] 民生社區「楽楽咖啡 cafe lakulaku」
[好地方] 民生社區「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好地方] 民生社區「de' A」BAG│ZAKKA│COFF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