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2 - 錦市場享用「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和風潮流「sou sou」、淺嚐「六傳屋」




「對阿對阿」


京都天黑後,能去的地方不多,要逛街就是各百貨商場與四条河原區域,不然就是居酒屋、餐廳與料亭。我還想在鬧區繞繞,再去找晚餐吃,就在錦市場附近的商店街四處尋寶。



錦市場大約六點之後就陸續收攤了,也沒太多可逛可吃的。幸好,還有發現這家章魚燒有在做,頓時有點開心,因為我真的還滿愛吃章魚燒的。

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這家的價位真的是算挺便宜的,況且還有會員價,更是便宜得破表,也有幾種口味可以挑選,飲料也是不會誇張。



當然也是用買票券的喔,不用怕要對話,鐵板上還有很多正在煮,這家真的拼很晚。



我選青蔥口味,這應該是很多人的惡夢吧!但我吃得好爽喔!!



填點胃,接著又是逛街時刻囉!我其實這次對於逛街已經忽略很多,盡量不要亂花時間在這,都安排在晚間較多。

SHIPS(藤井大丸御旅店):是家老字號的休閒時裝品牌,男裝有SHIPS、SHIPS JET BLUE等品牌,女裝則有SHIPS、Khaju、liflattie ships,還有童裝與家用品牌SHIPS Days。



Le Dome EDIFICE et IENA(京都店):EDIFICEIENA都是BAYCREW'S集團旗下的品牌,這家Le Dome是這兩牌的複合店。話說,一查發現BAYCREW'S集團底下有超多優質好牌,最為熟知的像是JOURNAL STANDARD等各系列子品牌,還有一些餐飲與cafe,實在太強大。



進入巷弄中,可以說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處處有驚喜,時時有期待。這些情境都太有感覺。




很喜歡這裡四處隱藏的優質小店與餐廳。




回到正題,今晚的主角是夢想以久的傳藝名店「sou sou」,終於是讓我找到他們了,因應不同產品型態而分別有多家分店,逛起來真是過癮,一家接一家,各有驚喜與專長,絕對讓你意猶未盡,但最受不了的就是荷包了。

若你是路痴或方向感有問題,其實每一家分店都有小地圖,告訴你每一家的位置與專門賣的商品內容,輕鬆上手。

一號店:伊勢木綿 isemomen。

第一家店,sou sou的精髓,當然就是主打這傳統藝品-伊勢木綿。據說僅存「臼井織布株式会社」在製作這等同文化財產的優質織品,主要的成品有圍巾、手巾與一些裝飾圖騰掛布。



二號店:傾衣 kei-i。

這家主要是販售男性服飾與周邊穿搭配件內容,但這真的太有特色,我想一般人真的很難駕馭。



三號店:布袋 hotei、染めおり someori。

這裡展售布包以及女性和服的一些配件與補充行頭,這裡的東西就很好買,一些小東西超適合拿來當贈禮的,絕對敗家。然後樓上有賣各式圖騰的布材,一卷一卷的很可愛。



四號店:着衣 kikoromo。

這裡賣的是sou sou風格的女性和服與一般服裝,甚至還有跟wacoal聯名的內衣款式。



五號店&本部:足袋 ta-bi、le coq sportif(2F)、在釜 zaifu(BF)。

來到了讓我敗最多的地方。足袋是一種傳統的鞋子,且還有細分為超多種款式,比較大的特點就是他鞋子的腳拇趾與其他四趾是隔開的,就很像忍者鞋或工地鞋那樣。但也是不容易搭配,而著魔的我差點就買了一雙回家,最後即時忍住只選了幾雙襪子(足袋下)。

但有襪子收藏癖好的我當然不可能這麼輕易解毒,這一趟還不夠,後來還託了朋友又帶了幾雙回來,這才心滿意足。

二樓是sou sou與法國公雞品牌le coq sportif聯名的商店,地下室是甜點茶店,然後三樓是辦公室,但我就都沒有去逛。





這塊布就是他們的經典數字圖樣。





這長椅也太可愛。



還有一間不要忘掉。





六號店:わらべぎ warabegi。

這家就是賣關於兒童的任何服裝與配件。



附近一些有趣小店。



主要以餐廳居多。



unico:這家專賣家品味家居,算是升級的無印良品,風格更多元。



逛完馬上就餓了,來到先斗町找東西吃。這裡就算不用餐只是來晃一圈也很值得,晚上的小徑點上燈光,整個時光倒流,彷彿回到江戶時期的街頭,滿滿的懷舊感。





照著旅遊書來到了六傳屋,是家生意很好很好的店。



一樓只有吧台,位子少又擠,而且又一堆人在排,還是儘早放棄吧!



由於店裡比較平民風格,生意又爆好,所以不要期望太高的服務品質,是比較有個性的店家。店裡有不少大陸員工,可以很方便得用中文點菜交談。



於是我倒了二樓用餐,環境還不錯,但有點悶熱。而今天有個缺失,就是這裡不算很適合一個人用餐,雖然也有簡單麵食可選,但一些招牌鍋類與小菜就很難享用,且我真的不是很餓,點了會吃太撐,價格也不算一般。

而其實這裡到底還是個餐廳,總覺得一個人進來就點一碗麵,而其他組四、五人的點了許多菜色,總難免覺得服務生似乎會有點眼色,或許是我心理作用,但我還是吃得不算舒適,我想我真的想太多。



總歸,這黑胡麻擔擔麵還真是不錯吃,濃郁的重口味,但又不會太膩。



吃完快閃。



今晚回民宿的路程,我還是選擇了陰森黑暗的小巷,期待會遇到些什麼。記得好像是叫做大和大路通(やまとおおじどおり)的地方,道路雖小但非常乾淨平坦。



一路上超多隱密的高級料亭,不時有藝妓趕路前往下一家餐廳。





戶戶之間有很多這種小巷道。



我只敢遠遠偷拍。



處處有深夜食堂。



SHIPS(藤井大丸御旅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西入ル御旅町21 藤井大丸御旅店 1・2F
電話:075-255-0550
網站:http://www.shipsltd.co.jp/index.html#/top

Le Dome EDIFICE et IENA(京都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寺町東入2丁目御旅町39番1号 シカタビル2F
電話:075-253-1750
網站:http://www.baycrews.co.jp/

SOU・SOU(ソウソウ)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二筋目東入ル二軒目P-91ビル3F(会社本址)
電話:075-229-6751
網站:http://www.sousou.co.jp/
netshop:http://sousounetshop.jp/

六傳屋(先斗町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下樵木町199
電話:075-212-9224


DAY2 - 造訪百万遍,京都大學上課去,「知恩寺」晨間的禪意
DAY2 - 庭園的極致-「銀閣寺(東山慈照寺)」
DAY2 - 步上西田幾多郎的「哲学の道」,在「熊野若王子神社」靜饗午膳
DAY2 - 在櫻落紛飛的入學式,造訪了「南禅寺」與「水路閣」
DAY2 - 蹴上傾斜鐵道(蹴上インクライン)、琵琶湖疏水(岡崎疎水)與「平安神宮」前的粉紅水道
DAY2 - 半山腰的創意基地-「京都造形芸術大学 Kyoto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DAY2 - 左京「一乗寺」休日遊,「一乗寺中谷」和洋菓子專賣
DAY2 - 伴著夕陽、追逐「三条」昔日風華
DAY2 - 錦市場享用「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和風潮流「sou sou」、淺嚐「六傳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