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3 - 宛如迷宮的「千本鳥居」登頂大作戰-「伏見稲荷大社」Fushimi Inari Taisha


大社正門的參道


「登山客的招呼」


在我心目中,「伏見稻荷大社」應該也算是一個盛大的旅遊目標,從過去一些電影與書籍總看過不少它壯麗且神祕的鳥居群,有巨有細、鮮豔與斑駁。如今,終於造訪了此地,多少也是有點害羞又興奮。所以,就別嫌我太俗氣。



網路上說,「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的總本山,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歷史的訊息很多大家都可以找來看,那我外行的就好好欣賞這些景色就好。

內部大門口,有個很妙的人形看板立在那,我想應該是有相關的動漫是以這裡為背景創作吧,我看許多當地年輕人都有跟他合照,應該是還滿有名氣的。



很多神社都有如此的清淨區域,有清楚的牌子教你如何操作,我覺得還滿貼心又簡單的。



這裡的狐狸雕像都挺俊美的,各個炯炯有神。



這天氣又是一個大好,又是晒傷的一天。



儘管神社的歷史都很悠久,但保養得很好,光看這色澤就令人讚嘆。







超多鳥居狀的繪馬,這一買就不得了。







繼續往上走,這裡應該算是「千本鳥居」的入口,從這裡開始就有無限蜿蜒連綿的鳥居在等著你穿越,彷彿穿透另一時空。







這個交叉口很有名,我想多少都是因為「藝妓回憶錄」這部電影影響所致!但是,要等到完全無人的場景實在是很有難度,就算是一早也有很多當地的登山客,不然就是早起如我的背包客,實在沒耐心也不想壞了別人的觀景窗,所以有拍到就好。



這裡鳥居很密集,整片紅橙橙實在迷人。



就跟台灣的廟一樣,都是各地企業、機構或個人所捐贈而建立。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挑凶日建之。



有燃燒的感覺。









這裡有好多狐狸形狀的繪馬,超可愛的!!但還是拐不了我的錢。





目前我最佩服的是上山來建造這些鳥居的人,很多路很陡又遠,這麼巨大的鳥居若是鑄好的肯定非常難搬,若是現場鑄造也要準備很多原料,真是偉哉。



後面是越來越自然。



路經很多這種小神社。



以及很多這樣的休息小茶屋。然而最令我詫異的是,大多數的休息站竟然也都有人在顧,在如此的山上,這也太厲害了!都是老婆婆、老爺爺在看電視發呆,一早人也不多。



半路上真的有一點掙扎,怎麼走不完。



走了約一個小時,看到這塊路線圖,差點要崩潰。



而若在路上遇到登山的老人們,大多都會很親切的與人招呼問安,這真的是很窩心的事。



半路上真的很想放棄,又一直騙自己說都過一半了就繼續走下去吧!如此的在心中掙扎加上長水泡的腳趾頭,頓時真的很想一口氣滾下山。



但無論如何,不知不覺的就到達登山步道的山頂,當下覺得自己是瘋子。



這裡真的沒有什麼超級景色,只是有另一座神社,以及山頂的牌子,哈哈!



下山輕快如飛~



這尊特別有神。





這個出水口超有趣。





飛快的下了山,整趟路大概兩個小時多,入山口已經是人山人海,但真的會上去頂端的人我想寥寥無幾吧。




伏見稲荷大社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時間:0900-1600
網站:http://inari.j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