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3 - 前往伏見稻荷,早晨的烘焙坊「RENARD La Petite Boulangerie」




「精神」

第三天一早的主行程就是「伏見稻荷大社」,於是起床打理好後就是直衝地鐵站。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方式有很多,我是搭乘離我比較近的京阪電氣鐵道,從民宿走過去地鐵站約十分鐘,在清水五条站坐到伏見稻荷站,如上圖搭乘往中之島方向的列車即可。



早晨列車上的民眾多是上班族與學生,大家昏昏欲睡的攤在座椅上,或是群聚在一起的學生低聲戲聊。

過了熱鬧的區域不久,回到平面的鐵道上,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伏見稻荷站。下車的人很少,反倒是上車的當地住民比較多。



往前走一點,馬上就呈現出當地的特色氣息,完全不會有下錯車的疑慮。



儘管對於都市發展不方便,但還是平面的鐵路比較有感覺。



其實當天早上還沒吃東西,想說在路上隨便找超商或麵包店覓食,就那麼剛好我餘光一瞥就發現這麼一間超迷你的烘焙坊。到也不是說有多麼的香味飄出,或是它多有名,純粹是看到這家店的價位讓我無敵吃驚且感心。

店裡麵包一律都是100圓日幣,寶特瓶飲料也是100圓,罐裝飲料只要50圓,這價位真的是讓我跌破眼鏡(雖然我當天是沒帶眼鏡),心中吶喊~怎麼會這麼的便宜!!!看來我這幾天真的是被這高價位的生活消費嚇壞了!

「ちょこっとパン屋 RENARD(ルナール)」RENARD La Petite Boulangerie



店裡非常的迷你,只有一組座位,跟簡單的麵包區、飲料櫃與櫃檯。



很幸運的剛結好帳時店裡唯二的顧客剛好起身要離開,我就順理成章的坐下享用我的早餐了。



一顆簡單的紅豆麵包,上面的白芝麻超細粒,簡單樸實。



當我改說要內用的時候,機伶的老闆馬上問我要不要現煮的熱咖啡,於是我就把剛買好的罐裝咖啡收著等等喝,改享用這杯只要100圓的熱咖啡。



很簡單的店內。



快速的用完餐,繼續上路囉!真的是處處美景。



看到這古色古香的石板道路與大紅鳥居,大概就聞到那幾分味道了。



走著走著就到了,我才發現原來這個站下車的路線會到達側門,搭乘JR的站出門則是正門的位置。




ちょこっとパン屋 RENARD(ルナール)RENARD La Petite Boulangerie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一の坪町27-1
電話:075-203-5107
時間:奇數日營業(我當時是四月,不確定其他月份),早晨七點直到賣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