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3 - 伏見稻荷午餐「祢ざめ家」稻荷壽司&「京豆庵」豆腐霜淇淋




「助六(すけろく)」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的叫,運動量這麼大、消耗的能量有點多,也剛好是午餐的時間。於是在這附近的街道到處晃晃,看有沒有適合當午餐的食物。



其實這裡是個小地方,大概就是大社附近的商店街特別熱鬧,之外還是屬於安靜的住宅區。不外乎是賣些名產、紀念品與小吃餐廳,跟台灣的觀光景點也類似,但這裡就是特別的乾淨整齊,就算東西多了點也是沒有雜亂感。



走沒多久,就被「祢ざめ家(Nezame-ya)」的烤鰻魚香味吸引,這家在網路上真的超紅的,幾乎每位到伏見的觀光客都難逃一吃。況且店家又很犯規的把烤肉台就放在店門口,真的是一家烤肉萬家香,誰能抗拒得了。

結果在考量價位與時間下,我就還是沒有去光顧。我真的不愧是說話矛盾的人。



因為我其實心理一直在想著,既然來到伏見稻荷這裡,那我是不是就應該嚐嚐道地的稻荷壽司(いなり寿し)。就這麼剛好,這家「祢ざめ家(Nezame-ya)」的另一邊就是專門在賣外帶用的壽司攤。足以一償宿願又可以快速的外帶享用,就快速的決定午餐了。



這裡除了「いなり寿し(稲荷寿司)」還有「さば寿し(鯖寿司)」以及稲荷寿司搭配海苔巻き而成的「助六寿司」。

而其實價位也不是很便宜,我想跟內用應該是差不多的,所以我就點了份助六寿司,可以吃到稻荷壽司跟海苔卷壽司。東西現點現做,當下也只有我一位客人,可以很詳細的把師父的手藝閱覽一便。



外賣壽司的窗口就在內用店面的旁邊一點,算是滿好找的。整個風格也是十足的復古。



便當的包裝永遠都很講究,有這裡的象徵-狐狸,低調又體面。真的差點想把包裝紙帶回家。



搭配檸檬口味氣泡礦泉水,いただきま~す~



坐在公園裡用餐,好像也滿不奇怪的。這塊公告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難道說這裡的貓會騙人,要特別小心嗎?!



用餐的公園旁邊有家「京豆庵(きょうずあん)」,陸陸續續有不少顧客,我也好奇的上前去看看。這是家豆腐霜淇淋專賣店,當然也有很多其他口味可供混合選擇。老闆是個很愛上鏡頭宣傳自己的人,一副就是自慢人物。



其實還滿小一球的,但是濃郁非常。這家號稱的就是冰的濃稠程度連霜淇淋倒過來都不會掉或變形喔!說實在我覺得真的很好吃,但僅限於喜歡如此口味的人喔!




祢ざめ家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
時間:0900-1800

京豆庵(伏見稲荷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秡川町16-20
時間:1000-18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