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3 - 世界文化遺產「音羽山 清水寺」賞櫻、觀景




「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


此趟關西行的重點行程之一,當然絕對缺少不了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きよみずでら」。從開始規劃行程就是以它為主,適逢櫻花季節,又遇到夜間參拜的開放期間,心理朝思暮想的就是在夜間來賞櫻。但絕不是這麼輕易可達成的,要出發之前就大概知道花況幾已達滿開,到時也屆吹雪或發芽狀態,想必無法如此的幸運。



於是我大概就在出發前一晚馬上旋風式的更改行程,所以一上飛機就昏倒。決定不在第一晚就衝去夜間參拜看夜櫻,改排在第三天的下午隨著觀光街道慢慢逛上去清水寺,果不其然,櫻花落得差不多了,許多綠芽都萌發了。

紅得發亮的「仁王門」,是觀光客一到清水寺必定會留影的景點,非常具有代表性。



櫻花稀稀落落。



重要古蹟,防火很重要。



購買了300日圓的門票,上到本堂。這裡景色真的棒,視野極佳。



這時風吹雪飛,處處是飄逸的櫻花瓣,雖不致於如名師相片中那樣的華美,但當下的景致還是讓我感動莫名。



實在不太會拍~~



滿山的櫻花瓣~~



不少也飄到本堂上來。









下面應該就是「音羽之瀑」。



清水舞台」上有滿滿的人潮。



熱鬧氣氛。



地主神社」,類似祈緣的廟,挺高人氣的。但我是完全忽略到這裡,沒什麼興趣。



沒了櫻花,翠綠也是挺寫意的。





從「奧之院」的位置去拍清水舞台應該是最熱門的角度。





可以看到整個木造結構的壯麗。





拍再多也不膩。



大家口都好渴喔!



從下面看實在挺壯觀的。



清水坂一路上都在賣八橋,實在有點誇張多。



很商業化的地方。






音羽山 清水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網站:http://www.kiyomizudera.or.j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