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3 - 京都的廚房「錦市場」與鄰近街道景致




「在地生活情調」


從第一天開始都陸續有經過或到訪錦市場(にしき いちば),但都不是在正當熱鬧的時段,所以也沒特地細逛市場內的每處。我想對於那些喜愛一個城市傳統在地風情與食物的旅客,應該會很喜愛各地的傳統市場,當然我也是之一。



京都的錦市場儘管相當的現代化與商業化,但仍然能完好的保存傳統的風味與食材,且在良好的管理與環境維護下,整體的感覺是非常的乾淨且舒爽的,沒有噁心的味道或髒亂的環境。

ABC-MART代表的應該是現代化的入侵。



京つけもの 錦・高倉屋

專賣京漬物。



櫂-KAI-

販售「ごまかつお(芝麻柴魚)」、「焼しじみ(蜆乾)」等海產加工食品。



(株)津乃弥

也是賣海產加工食品的店,像是一夜干かれい(鰈魚乾)、ぐじ(甘鯛)、高級ちりめん(尾仔魚)、焼さば(烤鯖魚)。





似乎是新上檔的戲劇。



練薬膳 汸臼庵(京都錦本店)

專賣甜不辣等各類的魚漿製品,口味多且還滿特別的,特別的是這裡都是用水蒸的,所以吃起來感覺很沒有負擔,清爽新鮮。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這家的店員都是高個長髮氣質女,應該是巧合吧~~



這次點了魷魚的口味,每支的份量都還滿大的,胃口小的女生可能吃兩份就會飽了。



側邊座位可以坐著吃喔!



丸常蒲鉾(まるつね)

也是魚漿製品專賣店,有現炸的天婦羅,也有冷的供顧客帶回家再加熱。



這裡的口味也是超多的,而且都超特別,人多真的可以掃一排互相分享。



最後只買了いか天(魷魚口味)與しのび天(不知道忍天是什麼口味,記得好像包了雞蛋),吃完一堆魚漿超飽的。



中央米穀

京都產米專賣店。



こんなもんじゃ

豆腐製品專賣店,像是豆乳ドーナツ(甜甜圈)、炸豆腐與豆漿冰淇淋等。




豆漿冰淇淋(豆乳ソフトクリームバニラ,250日圓),清爽好吃耶!



吃飽後就到附近的街道閒晃,這家「MAISON PARIS 2」實在太可愛,可惜我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資料。



眼鏡店收集控。



時間接近傍晚,街上的單車很有悠閒敢。



也是很可愛的租車店。



這是間澡堂。



這家醫院實在太有特色,感覺就像吉卜力動畫裡的房子。





幼稚園門口。



滿地的櫻花瓣。



很享受這時候的時光。



一直在附近徘徊,深怕自己被懷疑。



繞一繞,又回到了「寺町通」,沒目的的四處逛逛。





這些店都很勸敗,幾乎快把持不住。








錦市場
網站:http://www.kyoto-nishiki.or.jp/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錦小路通
時間:大致為9:00~17:00(很多店鋪在週三或週日休息)

練薬膳 汸臼庵(京都錦本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東魚屋町188
網站:http://www.houkyuuan.com/index.html

丸常蒲鉾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東入ル東魚屋町166

こんなもんじゃ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堺町北西角
網站:http://www.kyotofu.co.j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