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3 - 壯闊建築與柔美櫻花交織的「知恩院」




「恩恩怨怨」


総本山知恩院」,這個景點我原先完全沒有規劃在內,就在出發前沒多久,我朋友才推薦我非得過去瞧瞧這不簡單的地方,尤其是最外邊的「三門」,壯麗莊嚴不在話下。照片上觀看可能還好,但到了現場的感受真的是十足震撼,傻傻的駐足門口好久,靜靜觀賞也十分值得。稍後才想到要拿起相機捕捉每一個精采角度。



知恩院位鄰圓山公園的北方,從四条一路走過去不算太遠,也剛好可以順路瀏覽這一整個區域。到達三門時大約正午時分,人並不算多,雖然豔陽但風很涼。當下讓我滿足的不只是三門偉大,整個院寺內的櫻花與地形、景色都知一絕的表現。



山號「華頂山」,因此有個如此的匾額。



光是這個大門就很好拍了。



這裡的櫻花還算是滿開,應該也準備要吹雪了。整體樹群挺豐盛,非常適合拍照。





櫻花與黑色的樓房對比很大,有點難掌握。





進入三門後,接著是一長排的階梯,千萬不要嫌累就不爬了。



因為從上面往下觀看三門的景色也是挺不錯的,很有祕境的感受。



上去後會看到本堂(御影堂),但正在整修中,預計是要到2019年才可以整修好。看到這日期有點傻眼,但我想對於這棟建築來說,只不過是幾百年歲月的一小段休息吧!只好慢慢等待囉!



阿彌陀堂,滿精緻可愛的。



由於整修施工的狀況,很多地方都被廠房包覆住,路線有點難走,我整個就是在院內亂走一通,到發現了北門這裡聽清閒靜雅的。

還有點點飄落的櫻花。







院內其他廟堂。



非常神祕感的寺廟,藏在湖泊小橋後。



這畫面的搭配還滿不錯的,但就是多了一位阿伯。





校外教學之類的。



走回三門的階梯上,不時看到櫻花飄落的美景,或許就這樣一直坐在階梯上也可以耗掉一個下午。







走出門口的外的道路,距離馬路旁的門口還有一大段路。



這裡真的滿值得過來一瞧的,不知道楓葉的季節是否也如此?




浄土宗 総本山知恩院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林下町400
網站:http://www.chion-in.or.jp/index.ph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