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4 - 在「黑門市場」的午餐歷險,ニューダルニーNew Daruni咖哩、まぐろや黒銀生魚丼、豆奶與草莓


伽麗伊専門店 ニューダルニー


「食遊大阪」


黑門市場號稱大阪人的廚房,位在地鐵日本橋站的附近,不只歷史悠久,600多公尺長的市場包含的店鋪五花八門,擁有豐富的商品類別。主要當然是以各類的海鮮漁獲為主,還有大量的蔬果青菜、肉鋪、甜點、加工食品、餐飲、服飾與日常生活用品,應有盡有。



但我想最吸引人的還是在各樣的食品,畢竟是傳統市場出身,各類的餐飲食品存在著濃厚的在地口味,價格也是普遍實惠。最好保持著極度飢餓的胃口跟充足滿分的體力,因為這裡有太多吃不玩的美食,還有超級好買的小玩意。


剛吃完「らーめん天地人」的豚丼,轉進市場之後,首先就看到了這家「伽麗伊専門店 ニューダルニー New Daruni咖哩」。簡單樸實的店面,飄散著濃濃咖哩香與懷舊的食堂風味。點了最點單的牛肉咖哩(600日圓),口味算是滿濃郁又香甜。



加上一點罐子裡的醬菜,滋味真好。他們家的白飯也煮得很好吃。



完食。適中的份量,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店裡小小的大約六、七個吧台座位而已。很喜歡這時安靜用餐的感覺。







菜單只有四種,若肚子餓一點的話可以試試豬排或炸蝦,應該會飽足一點。



還有販賣外帶包喔,一人份只要250日圓,以及四、五人的家庭包。

官方網站還滿可愛的喔!



用餐玩繼續閒晃。



由於黑門市場還是以漁獲海鮮為大宗,所以市場內的裝飾多是很氣派的海鮮模型。



中央屋頂有四獸的圖案。



下一頓來到「まぐろや黒銀」,這家是專賣金槍魚也就是鮪魚的店家,有各類丼飯與握壽司,也是旅遊資訊人氣店家之一。當然有簡單的座位可以用餐。



對面的店家。



由於一般的丼飯都在一千起跳,一個人吃實在有點膩且稍貴,剛好看到有每日限量的外帶小組合蔥花鮪魚飯「ネギトロ丼」,只要500日圓喔!



雖說是外帶餐點,但我詢問坐下來用餐也是可以的。淋上些醬油就可以開動了!



依鮪魚等級不同,有一至三千等價位的丼飯。



還有附茶喔。



用完餐後買了一家很有名的豆漿,豆味非常濃郁,但是一點糖都沒有,不是很習慣。







挺有名的咖啡豆專門店,可以現選現烘,過陣子再來拿就好囉。



黑門市場另外的焦點就是蔬果啦,其中就以一年四季都有供應的草莓最受歡迎。看這家店面滿滿的都是草莓!!!



這區都是蔬果,看起來都好美味呀!





還有各類海鮮生魚片現點現用的店家,店裡就有座位喔!





生活雜貨。





這裡也有不少賣糖果餅乾的店家,價格不高,很適合來當伴手禮。



我最後在這家買了草莓,因為價格是最便宜的,但是已經是超乎常理的好吃了!!!!



*黑門市場
地址:〒542-0073 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1-15-6
交通:地鐵千日前線「日本橋站」 5,10號出口
*伽麗伊専門店 ニューダルニー New Daruni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12-16
時間:0900-1800(日休)
網站:http://daruni.com/index.html
*まぐろや黒銀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3-20


DAY4 - 大阪難波超實惠青年旅社「Hostel Q ホステルQ」
DAY4 - 往「黑門市場」的路上、在「らーめん天地人」開始午餐的前奏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