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櫻吹雪 DAY4 - 往「黑門市場」的路上、在「らーめん天地人」開始午餐的前奏曲





「霓虹」


在旅社把行李安置好之後,就準備前往大阪的第一個景點「黑門市場」,剛好旅館也有放置中文版的黑門市場介紹手冊,看著介紹就歡喜的出門了。



由於這次在大阪只有計畫大約一天半的行程,根本沒有做什麼功課,出發前看了一下民宿附近的地圖,在京都又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就茫然的來到了大阪。好在觀光區就是簡單、清楚、方便,要找到大景點不難。

我選擇最簡單的大路線前往黑門市場,肚子實在是餓扁了,心理只想著趕快到市場大快朵頤一翻,路上的景點也隨意拍拍,沒太多心思去關心周遭的店家。


なんばマルイ難波0101,沿著御堂筋大路往南走,快到難波車站時會遇到這家百貨。



對面就是難海難波車站



我隔天要前往關西國際機場也是從這裡坐南海電鐵,有點複雜,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隔壁就是高島屋,裡面就是一股祥和優雅的氣氛。



過了高島屋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南海通的入口,這是一條很長的商店街,穿過這裡可以到黑門市場的中段。



如此的商店街應該也算是日本的特色吧,大多有透明的天花,五彩繽紛的招牌與海報,舒適乾淨的環境總是讓人感受良好。





可能是遊戲場吧!







有夠誇張的招牌。





穿過南海通之後就可以看到黑門市場某個通道。我決定從南側開始逛起,一路逛到北側出口剛好可以去做電車往下個目的地。



路上很巧的遇到一間網路上看過的人氣食堂「らーめん天地人」,仔細一看現在剛好是開店時間,義無反顧的就決定第一餐了。



很有在地味的拉麵店,記得都是吧台的座位。



日本吃飯方便的地方就在於有許多都是購買食券的,不用有太多的溝通,只要選好投錢就可以啦!



看店員在切蔥我就開始流口水了,新鮮又多汁。





點了店裡招牌「豚丼」,雖然是拉麵店,但這道飯卻是非常的有名,普通碗的份量就很多了。



又大又厚實的肉片,鹹甜溫暖的醬汁,加上鮮甜的蔥花,如此配飯即滿足。



所謂的乾乾淨淨。



價位中肯,適合打發一般的用餐。



位在市場外的大馬路旁,並不是在黑門市場內。





黑門市場
地址:〒542-0073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番1号(地鐵千日前線「日本橋站」 5、10號出口)
網站:http://www.kuromon.com/
らーめん天地人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0 日本橋UKビル1階
電話:06-66335533
時間:1100-2300(週一休)


DAY4 - 大阪難波超實惠青年旅社「Hostel Q ホステル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