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蜜月暢遊京阪神 DAY1 - 下塌第一餐,直衝雞肉刺身名店「山内農場モンテローザ」居酒屋





「白眼翻不完的一餐」


下飛機後,奔波的從關西二航廈坐車轉乘到天王寺的旅館(之後再介紹我們的住處),安頓好行李換裝後就準備出門玩樂囉!這時也差不多天黑了。



重點是,我們這一天幾乎沒有吃什麼正餐,早上出門吃個小東西,廉價航空上原本要點的泡麵賣完了,只有在天王寺站轉車的時候有買個鬍子老爹的泡芙吃,肚子實在餓到凹進去了。

第一站就來到了觀光客必備的道頓崛商圈,正在思索該以什麼當做第一餐的時候,就想到Jacqui友人曾經推薦過的生雞肉餐廳-山內農場。於是馬上上網搜尋正確位置在哪,發現原來就在道頓崛最熱鬧的十字路口附近,但因為是在大樓的二樓,且附近有很多同樣性質的居酒屋餐廳,在找尋上還是有些微的困難度,加上門口的推銷人員過度熱情介紹,剛進大樓時實在有點擔心。


門口寫著有中文菜單,但我們怎麼都沒看到。



然而,很不幸的,從進門開始就是個悲劇!

一進門就是個戴口罩的女服務生乾看著我們,接著是一串霹靂啪啦又模糊的日文,我完全聽不懂。後來尷尬的問是否有人會講中文或英文,她馬上現場大翻白眼的跟我們說:NO!

很好,聽不懂沒關係,我又加上比手畫腳,但她還是自顧自的說著沒人聽得懂聽得到的日文,一點也不想解釋,連同跟著我們進店裡的一對大陸小旅客也尷尬了起來,我們火也上來了。

好在這時樓下的發DM人員正好上來,看到我們的情況挺身而出,雖然也是完全不會英文跟中文,但積極熱情的解釋至少讓我們順利的入座點餐了。



坐下之後又是一場災難,沒多久那個服務生就拿著菜單出現在我們桌前,翻開到某頁就指著幾道菜然後什麼也不說,應該就是推薦熱門菜色吧!但我注意一看完全沒有中文阿,門口都是寫假的,然後也沒有我們想吃的生雞肉。

於是我們翻到第一頁重新觀賞菜單一遍,於是她就開始三七步歪頭的不耐煩。接著我們點一道菜她就翻一次白眼嘆一口氣,好像我們只點白飯配醬油一樣。無論如何,不要壞了旅遊的興致,趕快點完就好。



點了一杯Kirin急凍生啤酒,這幾年前在台北就有了,但我如今才在日本喝到,覺得驚為天人阿!!!冰凍的泡沫很有趣,啤酒更是爽快。(呼籲: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配上油膩的燒烤最適合。



孕婦借位一下。



先上了生菜與味噌,我們想這可能是招待的開胃菜。這味噌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單吃好吃,配小黃瓜更是超級美味。多想多來幾份。



接著登場的是今日最高期待:雞肉刺身。採用國產高級雞肉,本身是低溫保存所以肉質稍微偏凍,但不致於硬梆梆。旁邊灑上大量蔥花、芝麻、洋蔥與薑末,還有酸酸的醬汁搭配實用。

基本上沒有什麼怪味道,就是雞肉的味道,沒有噁心的感覺,但也說不上超級美味,就是個很新鮮有趣的料理。



推薦可以嘗試看看。



然後是生魚片拼盤,簡單的種類跟份量,我只知道鮪魚,其他兩個叫不出名字。



新鮮度還可以,擺盤挺精美的,就是份量稍微少,推薦度普普。



最後,今日的壓軸就是這道碳烤黑豬肉料理,不管是肉質或料理口味都是極度的滿分。肉質鮮嫩脆彈,一點也不死柴,美味的程度讓我跟老婆頻頻點頭。



別看他已經是重鹹又油的料理了,旁邊還有大量的蒜末供搭配,重點是下面的米老鼠跟愛心辣椒醬,嗜辣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紅色愛心是比較傳統的辣椒醬,綠色米奇則是有點墨西哥辣椒的口味,辣度更高。整個搭配十分match。

這道推薦度百分百。



很不幸的,結帳時還是翻白眼服務生,但很可惜被兩位同時入場的小旅客擋住。

看到帳單時灑眼,三道菜加一杯啤酒4000多日圓。仔細看著不熟的日文明細,發現多了一項800多元的東西,竟然是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的生菜沾味噌開胃菜,一隻小黃瓜加幾片葉子竟然要日幣800多元,心馬上涼了一半。

店員的意思應該是說這是必須的低銷,但我們想這根本就是記仇想陰我們。要跟她講理也只會撞牆而已,只好趕快付錢了事,脫離這又氣又愛的一餐。



其實除了本身愛翻白眼也讓人翻白眼的服務生之外,其他一切都還不錯,食物都很滿意,還是很推薦大家的,後來發現這家其實有很多連鎖店,建議可以往其他點去試試,相信日本的服務不會淪落到這樣的(泣~~~)。



樓下有很多穿著鮮豔塑膠大衣的男子在拉客進樓上的餐廳,不用太害怕。




山内農場モンテローザ(道頓崛店)
網站:http://www.monteroza.co.jp/new/menu/859/
地址:〒542-0071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5 コムラード・ドウトンビル・2階
電話:06-6211-9388
時間:1700~0200


DAY1
金幣送給你,京阪神我們去就可以了~~
DAY1 - 下塌第一餐,直衝雞肉刺身名店「山内農場モンテローザ」居酒屋
DAY1 - 吃喝道頓崛&心齋橋,巧遇「十日戎」祭典
DAY1 - 觀光客宵夜首選「一蘭拉麵」
DAY1 - 首兩晚的住宿「Hotel International House Osaka 大阪国際交流センターホテル」

DAY2
DAY2 - 京都一日遊,必訪東山區域之「清水寺」朝聖去
DAY2 - 京都東山清水區域閒憩之「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
DAY2 - 逛不完的「阪急百貨大阪梅田總店」與蜜月第二驚喜之「小熊學校特別商品展」

留言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