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瀰漫南洋風潮的古宅餐廳「FB食尚曼谷bistro & lounge」




「夏至後的濕悶雷雨季,酸辣泰國菜最合適」


半輩子都住在士林區的我,士林夜市也算是幾乎每週必報到的地方。除了經典的路邊攤小吃與觀光市場佳餚,也有不少隱身巷弄的優質餐廳。今天要拜訪的就是近幾年以出色建築設計而紅的泰國菜餐廳–「FB食尚曼谷」。



士林區發展得早,有不少年代悠久的建築依然矗立。這間餐廳為類似巴洛克風格的閩南洋樓,如今融入了濃厚的南洋風情與度假VILLA擺設,更為餐廳營造多元的異國FUSION感。


店門進去的第一層是一般的現代風格,隔個門後就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第二層是以大宅走廊與天井營造出的大氣。但當天雨真的很大,屋內部份區域是露天的。




走廊昏黃的燈光特有氣氛,很適合情侶夫妻聚餐。




到了第三層是個挑高的用餐空間,這裡比較適合三五好友多人的聚餐,可以盡情聊天與暢飲。




最後面還有一個區域,這裡是完全露天的開闊場地,人工草皮很有野餐風格。




稍微逛完了一樓,餐點也陸續上桌。上菜速度還滿穩的,不會一下子上一堆或是拖了老半天還沒上齊,依照用餐節奏陸續上桌。

這道酸辣海鮮沙拉料滿豐富的,有鮮蝦、貝類與花枝,搭配洋蔥絲味道更佳。

酸辣海鮮沙拉 Thai Seafood Salad NT.220



看起來顏色相當鮮豔且其實不會太辣,很適合怕辣又想吃辣的人。




泰國菜必點的蝦醬空心菜,大火快炒新鮮脆口,蝦醬味道實在是又臭又好吃。

蝦醬空心菜 Thai Fried Water Spinach with Spicy Shrimp Paste NT.120





泰國菜基本上就是非常下飯,這道雞肉綠咖哩完全是衝著白飯而來的,濃郁的咖哩湯汁即使白飯沒了還是捨不得留下任何一滴。清脆的四季豆讓咖哩不會太膩,整體上也不算辣,滿適合大家一起吃的。

綠咖哩(雞肉) Green Curry(Chicken) NT.200





另外一道經典的泰國下飯菜非打拋豬不可啦!含筋Q彈的豬絞肉炒得鹹辣香嗆,搭配生菜葉剛好中和過度的重口味,真的一碗白飯不夠,實在太下飯了。

FB打拋豬 Spicy Pork Stir-fly NT.180





吃完稍作休息到樓上逛逛,今天平日客人比較沒有那麼多,樓上可以盡情地拍照。




二樓是以LOUNGE風格為主,深寬的皮質沙發與週末夜的啤酒最搭。




二樓中廊。




這裡走廊的位置鬧中取靜,可以給予顧客私人隱密感。




後方的平台座位可以俯瞰一樓的露天區域。




晚上打著燈的氣氛很不錯。




滿喜歡這個角度,很有異國情調。




結帳櫃檯旁的黑板也是很有戲,整家店都充滿了有趣的細節。




有時候夏天不太喜歡到人多的士林夜市,現在也能透過foodpanda空腹熊貓訂餐,在家就可以吃泰國菜囉!



FB食尚曼谷線上訂餐
Address: 11162 台北市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54號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fa.ba.bistro/
Opening hours: MON - THU(1700~2400),FRI(1700~0100),SAT - SUN(1200~0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