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晴光市場的老樓小酒館「麗芳」





老王說這就是人生詹氏幽默


上個月的一場聚餐在「麗芳」,主要是跟老婆天母幫的朋友群聚餐,同時朋友的弟弟也是團隊其中的甜點主廚,主掌詹氏幽默。「麗芳」是他們的餐飲品牌,座落在一棟稱為「麗芳老樓」的老屋,包含「老王說這就是人生」與「詹氏幽默」兩個品牌,各負責主餐鹹食和甜點的製作。



店內的風格很難去定義,我也不是什麼專家,但單純上帶給人的就是一種懷舊的創意料理小酒館。不限制餐點風味或種類,有酒喝、有美食、有舒適的用餐環境和質感的器具。店內保留老屋的部分元素與建材,添加美式酒吧的格局和道具。不衝突也不會不自在。

店內只有一樓,座位不算多,建議最好定位,也可先訂好較特別的菜色。

若可接受的話,可以選擇一進門的吧台區,很有氣氛與後場的活力。



店家的最後方也有一個高腳吧台區,可以望望戶外的景色。









店內一角。



文字霓虹燈、冰箱與手提音響,很不錯的擺設。



復古腳踏車。





在等待上菜的時間,先開瓶生啤吧!(未成年請勿飲酒)



菜單質感很好, 金屬墊板是金色亮面,外觀浮誇、重量也是爆表。



菜色只列了一小部分經典經常款,由於我們當天是預先特訂的多人聚餐,許多菜色都有調整與增量,也有平常菜單上看不到的餐點,所以餐點名稱跟價格其實我都不是很知道,參考參考就好。











餐前的蔬果烤雞沙拉,這烤雞真的非常的好吃,烤得皮脆肉軟多汁每個人都讚不絕口。芒果莫名的與這些蔬菜極搭配。此外的各項蔬菜也是很新鮮又清脆。



除了美味,色彩也是繽紛濃郁。



另外一份沙拉,一改義式蕃茄起司沙拉的形式,盤子上鋪滿小番茄、醃漬橄欖與生菜,整顆莫札瑞拉起司就放在上面,自己挖來享用。



炸薯條蘑上起司,開胃又下酒。



甜菜根鴨胸燉飯,這道又是另外一個驚喜。



甜菜根誇張的染色,每片鴨胸煎得軟嫩,佐上一片醃漬過的甜菜根切片,好豐富的味道啊!



米心是沒透的硬實感,真的很美味。



碳烤肋眼牛排,恰好的熟度與鮮美的肉質,好吃得要落淚!



好喜歡邊邊脆脆焦焦的部位,有油香與焦香。今天吃了好多芝麻葉,幸福的口味。



搭配的菜色有炒蘑菇與馬鈴薯泥,都不會比一般的主菜還遜色。



提供給不吃牛的顧客,推薦這道燉豬膝。基本上已經燉到你阿媽都咬得動,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瘦肉太硬或肥肉太油,一點都不膩口。



裡面有根大骨頭,一拿起來整塊肉就滑落了。



終於、終於,終於等到甜點了!

這不是抱怨,只是沒想到菜色這麼多、這麼豐富,太狂野了!!

也是終於等到今日最期待的甜點囉!!!



超大份的提拉米蘇,這就是要新鮮的現場挖來吃,品嚐濕潤的蛋糕體跟酒香。

極度推薦!!另外,他的檸檬塔也是必吃餐點喔!



店內景色。







菜單們!







夜晚太暗沒注意到招牌,網路上抓的圖。



很感動的一餐,感謝招待!



麗芳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8巷15號
https://www.facebook.com/lifangoldhouse/
02-2599-3391

詹式幽默-甜點咖啡 Zhan's Humor (Bakery)
10:00~17:00
老王說這就是人生-義式西餐創意 He Always Say This Is Life (Restaurant)
17:30~2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