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南京復興站巷弄小店「Cafe Pichot」,上班族的午休異國夢





「傳說中的法國人餐廳」


老婆每天都會跟我分享上班在公司附近吃的午餐,很多店都很吸引我,也有幾次機會跟老婆一起去享用。這個週末剛好要去IKEA逛逛買東西,又要辛苦老婆重回上班的路程,去嚐嚐這間傳說中的法國人餐廳。



店面位在捷運南京復興站的附近巷子內,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店門口有個小花園,也有一些戶外的座位,歐美民眾滿喜歡在戶外悠閒用餐的,但台灣的天氣真的只有深秋與初春的時候比較適合,空氣不會那麼黏膩,也還沒到大風大雨的日子。

很輕鬆的店家LOGO,扁帽與俏鬍子。



一進門就傳來專注的工作聲,切菜、煮水、拌料的旋律徘徊,馬上就停頓下來。身兼主廚與服務生的老闆,走出後場帶我們入坐。



週六中午,可能附近民眾都還在熟睡,店內還沒有其他顧客。



比較有精神的就坐高腳椅。



慵懶的就躺躺沙發吧!



桌上的一杯咖啡豆,增添香氣與除異味。



平日中午有商業午餐,均一價$160元,就有包含主食、水果跟任何飲料,這價位在市中心實在太超值!餐點每天都會變換,就看主廚想煮什麼,當天早上會公布在店家的FB上,真可惜我就沒有在附近上班,不然我應該每週報到一次(因為午餐預算比較低所以無法每天報到)。

今天我點了一份Pichot招牌吐司早午餐,類似法式吐司與古巴吐司的融合,浸了蛋液去煎的吐司夾著厚實的融化起司,上面配著一顆飽滿的太陽蛋。旁邊附有一碗生菜沙拉,有我小時候很愛的苜蓿芽。還有一碗奶酪,酸酸嫩嫩的有點像豆花的口感。緊接著是今日水果-牛奶鳳梨,實在好甜!



看起來份量差不多,但我吃完還是覺得滿撐的,營養均衡。



老婆點的臘腸義大利麵,正確名稱我們都忘記了,所以請多包涵我亂取俗名。香腸口味很不一般,可以說是偏西班牙的風味臘腸,對於喜愛醃漬品的我很滿意。



醬汁比較水一點,口味很滿意。



兩份餐都可以選任意飲料,對於兩三百價位的餐,真的還是很實在。



我的熱拿鐵很有水準。



焦糖瑪琪雅朵是中空杯。



滿輕鬆的一頓餐。



跟老婆的週末悠閒午餐。



在店內觀察老闆工作,所有大小事都一人包辦,帶位、點菜、做餐、結帳跟清潔,沈默且專注地工作。過程中沒有間斷且穩定的忙碌,沒有毫無目的的漫談,很有個性的老闆。

離開前有小聊一下,希望能持續製作更多美味的餐點,造福我們的胃,感謝美食!



#Café Pichot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1巷12號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ichot/
02-2751176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