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奇的二寶紀錄] My Pregnancy Outfit 孕期穿搭


懷布丁的時候沉浸在熱戀及摩擦期的氛圍中,雖然老公買了記錄布丁的本子,但我們也只寫了一小段話貼了一張超音波,接下就…空白一片。

隨著熱戀期漸退…喔不~我是說摩擦期啦!
對於二寶的準備相對也充足許多,在老公的薰陶下開始覺得用網誌記錄的方式還不錯,畢竟FB你只能瘋狂地滑跟期待用我的每一天來回顧,實在不是很方便。

穿搭的部份我自知是照騙出名,騙到FB PO文居然有幾位準媽媽都有私下問孕婦裝哪買~所以就拿幾套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順便回顧一下孕期怎麼把$花在刀口上的(老公在旁搖頭兼攤手)。



1. gozo雪紡上衣+粉紅長褲+ALDO羅馬涼鞋  4/14

由於我懷孕肚子不知為何都比一般人大,所以其實初期沒多久很多衣服已經呈現無法穿的狀況,有天上班塞不進去害我換衣服換到差點遲到(姐的公司遲到一分鐘可是很貴的~)為避免情況再次發生,當天下班直接把所有覺得還有可能穿得下的全部套過搭過一輪,赫然發現gozo系列跟鬆僅褲頭絕對是你的好朋友~褲子幾乎都是原本Yesminede完全不傷荷包!!




2. Zara黑白直條紋綁帶洋裝+短袖白T   5/7

快時尚品牌中Zara對我而言是偏貴的,但逛街行程總是無法少了它啊!!
所以如果真的要下手我一定會限制自己一定的價格,而且Zara常到最後換季折扣低到不行,通常這時旁邊的朋友加上試穿很重要,這件就是在我的時尚設計師好友鑑定下購入,果然沒能等到降價就沒貨了~是不是好險有買!?
白T是原本就有的,孕期中也發現白T配吊帶洋裝真的是很舒適又不藏肚的好組合。




3. Forerver21 floral print halter dress+ Gap 短版單寧外套  5/27  

價格最具親和力的Forever21當拋棄式穿也很可以,但姊是小資女啊~一買就是要穿十年,也是要下好離手,而且款式太多也是令人困擾,幸好Cherrie眼尖幫我挑了這件,特價400有找很可以!
Gap的話就真的不便宜,通常也是個只能逛出清區的概念,但高島屋還蠻常推出活動,店員也是積極教你怎麼買最划算,我記得當天是3件7折用花旗卡結帳金額3000抵200,湊不到第三件櫃台還放了特價199的GAP LOGO T給你湊,整個超佛心~外套雖然有點貴貴,但買完從2000多變成1000初,而且這經典的牛仔外套我剛好一件都沒有,GET!







4. 波卡圓點襯衫式洋裝+H&M橘色織帶草編帽  6/12

這件意外深受好評,居然還有十來年沒聯絡的同學為了問哪買私訊我,但它就是個幾年前士林小攤買的,印象中好像是兩件500之類的,有附相同布料的腰帶可繫,礙於肚子把它拆了,除了流行的波卡圓點元素,我覺得孕婦戴帽子真的加分很多,但我實在戴不住,只是拿來拍照。




5. Zara流蘇邊花呢洋裝  6/16

相信每個女人一定要有一件經典小香風的外套或洋裝,沒想到我尋覓那摸久居然在Zara找到,而且原價只要$990!!!因為有3色,且當下看到是週末人太多我無法試穿,所以沒有馬上購入。
念茲在茲地等到平日馬上殺去試穿,試穿真的很重要啊!本來鎖定優雅的白色,一穿上不得了的醜,反而是我懼怕的粉紅穿上後深得我心,只是我腿很粗,但臉皮厚一點可以der~




6. adidas德國球衣+legging  6/20

剛好正值世足時期,身為一月球迷的我們家剛開始只是因為adidas出了一整套小孩的球衣太療癒蠢蠢欲動,後來換爸爸試了,整個不得了了,全包!綠色特地挑老公當上衣我當洋裝的尺寸,洗腦自己可以兩穿又拿特別折扣不貴不貴這樣,結果誰知他們那麼快掰掰~貴鼠了!!




7. BEAMS異材質拼接洋裝  6/28

貴鬆鬆的BEAMS想當然爾不會是孕期買的,印象中也是兩年前趁折扣季購入,當時還沒有outlet,現在建議去林口三井買比較合理,近期逛真的是一季比一季貴,設計上也不是媽媽可以輕鬆駕馭的。但寬鬆的又別有特色剪裁,不失孕婦在重新拿出來在特別日子場合穿。




8. like I like off-shoulder條紋洋裝 7/1

一字領洋裝一直都是近幾年夏天必備,但我的手臂隨著懷孕一天比一天粗,實在難以駕馭,好哩加在這個可拉平肩也可以不用,不拉時剛好遮手臂,直條紋也有修身效果。




9. Gap 抓皺一件式洋裝+H&M 工字涼鞋  7/21

這件應該算是Gap的基本款,買的時候一模一樣的款不同色就在旁邊標價$1299,我這件特價$499,7折活動打下來$350根本路邊攤價,重點是超像我的女神林可彤的孕期穿搭。
涼鞋部分是因為這胎水腫蠻厲害的,整個球鞋包鞋都無法穿進去,於是在H&M看到這種簡單又百搭黑的涼鞋馬上購入,一樣是甜甜的300有找~




女神林可彤



10. gozo藍白繫帶洋裝+Lucky Brand 丹寧Slip-on

一樣老話一句gozo就是你懷孕的好幫手,重點是這雙slip-on,其實是因為我去廠商那發生慘案腳後跟被門削到血流不止,只好尋覓前包後空的鞋兒,這雙是Ninewest宣布破產後的4折bye-bye sale購入折扣後700多,後期水腫真的也是必須啊~!!(老公再度攤手)







11. ANIREK 連袖印花洋裝(薰衣草紫)    8/11

看到這已發現我是黔驢技窮,整個就是一拖拉庫洋裝的概念,但忍不住還是要推推網路品牌,孕期選擇網路品牌的一大好處是,大多數的品牌都是比較寬鬆的,而且有退換貨機制,在家穿完還可以換,ANIREK這個牌子是我最愛的薛妞妞剛創立的,是今年流行的薰衣草紫且剪裁寬鬆又爛漫飄逸,當初是看妞妞在法國穿為之瘋狂,給大家比較一下~







12. Mamaway孕婦牛仔褲+男友T  8/19

其實不想買孕婦裝除了價錢的考量外,不外乎就是款式真的是很點點點。功能性也覺得實在還好,但媽媽買給我的這件Mamaway孕婦牛仔褲倒是真的從第一胎陪伴我到第二胎的百搭款,材質真的舒適,肚子部分也稍微有托腹帶的功能,搭上男友T或傘狀上衣超合理~




網路上其實也有不少穿搭可以多參考,透過他們的照片對照自己身邊現有衣物做搭配,再針對需要的添購,但想單然爾名模類型的就好好斟酌吧!你看看樓下那幾張根本不合理啊!!





個人在網路搜尋比較喜歡美式的風格,會親民簡單許多!顧狗pregnancy outfit會有一些照片搭配大方向的文字也很不錯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