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2 - 泰國蜜糖吐司鼻組老店Mont Nom Sod(Milk and Bread Shop)





←濃醇蜜糖 鬆軟厚片 入口即化→


在泰國的正餐之後幾乎都是一定要搭配甜點的,大家習慣少量多餐,而且天氣炎熱,冰品甜點種類豐富又好吃。今天來到這家算是Jeff大魂牽夢縈的老牌蜜糖吐司店家,我也是恭候大名許久,終於是如願以償啦!



說到泰國的蜜糖吐司,其實在泰國已經有深厚的發展歷史,跟台灣的蜜糖吐司差異很大,這裡幾乎都是厚片的外型與尺寸,有些店家也會把厚片土司以裁成數塊的方式。而上面的醬料部分就真的多是蜜糖類漿汁,像是基本的巧克力、花生,在到各種口味變化的煉乳,以及當地的咖椰醬跟他類食材的變化。大多製作成濃稠的糖醬抹在吐司上,或是獨立用小碗裝盛,再夾取一塊塊的吐司去沾取醬汁食用。甚至還有做成挫冰形式的,把挫冰與糖漿整個蓋在吐司上面,變化多,口味豐富。

之前也說過,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泰國的吃法,不像台灣的很容易太甜而膩口,而且上面的冰淇淋、卡士達或奶油吃完就不想再繼續吃下面的吐司了,幾次經驗餐廳內各桌幾乎都是剩下吐司底沒吃完。而且泰國這種樣式的不會份量過多,又超便宜,根本是早餐店的價位,可以多人分享吃多樣口味。


◢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店裡還是有爆多的人。但也很淒慘的幾乎沒剩下多少口味了,尤其是熱門的幾種都off啦!




◢店裡好像其實是不能照相的,所以我很擔心被阻止,一路上被警告很多次了,哈。我真的是奧客。




◢還有其他的櫃檯可以點飲料跟其他的餐點。




◢主角終於出現啦,想到還是會流口水。下面黃橘色的算是基本款,應該是咖椰醬的一種吧,上面的就像是一般的奶酥那樣,但也是很好吃。




◢還有煉乳、梅果類與椰子酥的口味,怎麼都麼好吃呀!!他們的吐司都會有先烘烤過,所以很蓬鬆、很軟,吸收醬汁的效果也超好,醬汁與吐司完美融合。




◢當然不管點心有多甜,還是要配上一杯無敵甜、超多冰塊的泰式奶茶啦!!!






Mont Nom Sod
地址:160/1-3 Dinsor Rd,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電話:02-224-1989 、02-224-1147
網址:http://www.mont-nomsod.com/
時間:1400~2300



另外一間蜜糖吐司名店After You

留言